全部

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青岛市唯一一家获“优质服务基层行” 通报表扬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0 11:32:01

齐鲁网青岛1月20日讯 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创建“优质服务基层行”创建工作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通报表扬。

在1月17日召开的“2020年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对“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进行表扬通报。本次评选,经过自查自评、整改提升、专家复核等程序,各省(区、市)遴选出一批在活动中表现突出、达到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推荐标准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全市唯一一家获表扬的基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自2018年以来,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严格按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能力标准》开展创建工作,按照科室职责将创建工作层层分解落实到人,汇总创建难点进行持续改进,对难点堵点问题逐个破解。创新“家庭医生签约一条龙闭环服务”、“三约合一医防融合”、“科联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患者,一条龙闭环式护理新模式”,入选青岛市十大护理创新案例。开展全科门诊流程再造、体检系统升级等工作,聘请三甲医院专家到中心坐诊、带教,并参与月度医疗质量考核等,使辖区群众能够就近享有安全、有效、方便、经济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启用网上云学院,创建“中国社区卫生协会培训基地”,荣获“科研百强”称号;通过全体职工一致努力,中心医疗业务水平稳步提升,服务流程渐趋规范,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

在日后的工作中,中心将把“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作为有力抓手,持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改进服务质量,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崂山人民做好医疗服务,为青岛市基层医疗工作增光添彩,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