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艺轻骑兵“最浓市南情 欢乐中国年” 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精彩启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9 17:0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1月9日上午,青岛市市南区劈柴院江宁会馆内人声鼎沸,门庭若市,一片欢喜。由青岛市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市南区历史城区保护发展局、市南区文联、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和青岛海明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最浓市南情 欢乐中国年”市南区“文艺轻骑兵”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在劈柴院江宁会馆欢欢喜喜启幕。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写福祈福、楹联大赛、非遗展示、窗花剪纸、美食游艺、馒头大赛等内容的联动融合,营造了热闹的新春氛围,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吸引了来自全区11个街道的300多名居民和游客参与各项文旅活动,“好客山东贺年会”也摆下了2020年新颖别致的新春文化盛宴。

“最浓市南情 欢乐中国年”市南区“文艺轻骑兵”迎新春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是市南区重点打造的城区节庆文化品牌。作为青岛市中心城区,市南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汇泉湾沿海被评为“世界最美海湾”,小鱼山、八大关被评为全国历史文化名街,中山路领衔的老城风情街声名世界,成为“历史风貌”、“现代时尚”文化、商贸、旅游、餐饮的地标,逐步形成了历史、民俗、美食、旅游等特色文化资源高度融合的文旅产业发展体系。

本次文化系列活动,市南区悉心甄选,优化组合,重点推出了7大主题,30多个小项文化、旅游活动,突出“中国年、文化年、欢乐年、美食年、文旅年、市南年”的创意概念,融合历史文化、年俗文化、时尚文化、现代文化、城区文化,打造一个具有“国际视野、世界眼光、青岛特色、市南特点”的新年文化品质和品牌。今天的江宁会馆里,写福祈福、楹联剪纸、花样馒头、非遗文化,标注着市南历史文化的传承符号,一如既往地传递时尚、幸福与吉祥。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