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暖心!青岛乘警热心帮助行动不便旅客出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30 13:22:12

临近年底,乘坐高铁回家、探亲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避免发生意外。

2019年12月28日,在由杭州开往青岛的G282次列车上,南京南到站以后,乘警王海英接列车长王磊通知,在15车有一名旅客王先生因为脚部骨折受伤,独自一人,行动不便。

随后,在乘警和列车长的搀扶下,旅客王先生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因为座位在中间,前后空间比较狭小,列车长和乘务员又帮王先生换到前端第一排的座位。

列车到达徐州东站时,列车长和乘警又提前帮助王先生联系好站台值班员协助出站,王先生真诚表示非常感谢。

无独有偶,2019年12月27日,在长沙南开往青岛的G288次列车上,信阳东站到站之前,同样有一名旅客时先生,因为腿部受伤,下车行动不便,请求帮助。

乘警刘鹏得知情况后,立刻赶到车厢,协助列车长王超搀扶时先生下车,同时提前联系车站安排好轮椅,护送时先生下车。

列车乘警也提醒广大旅客,出门乘车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好万全准备,如果需要帮助,可以及时提前向车站民警或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特别是老人行动不便,出行时应尽量由家人或朋友陪同,必要时可在服务台申请送站,或向民警求助,以确保出行安全。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