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美海鸥季!大批海鸥胶州湾越冬 万鸥翱翔等你来欣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2 21:40: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2日讯 每年的这个时节,去青岛海边看海鸥,就像秋季去八大关看落叶、春季去中山公园看樱花一样顺理成章。每年冬、春两季,岛城的海边都是海鸥云集,上下飞舞,吸引着市民游客手中的长枪短炮。冬季的海边,有了这些精灵,真的是生机一片。

海水在冬风里打颤,起伏的波纹里 藏着深深浅浅的蓝,一只只白色的“小船”随波涛摇曳。外出捕捞的渔船陆续返航,码头上,渔民忙着分拣渔获,剩下的小鱼小虾,成了海鸥们丰盛的一餐。成千上万只鸥鸟,时而穿越翻腾的碧波,时而悄然飘落在你身旁。海鸥陪伴在侧,村民早已习以为常。听渔民说,海鸥通人性,记忆力很好,如果一个地方的人对它们好,第二年它们还会来这个地方,带着后代来过冬。

90年代起,青岛率先在全国沿海城市开展了“挽留海鸥行动”。25年来,岛城人对海鸥的深情爱护从未改变,每年都有10万多只海鸥来青岛越冬,从1994年到今天,不知有多少人从青年到白头,年年来海边和海鸥约会。岛城常见的海鸥是红嘴鸥、银鸥和黒尾鸥,红嘴鸥是冬候鸟,每年10月末到第二年4月底在青岛过冬,随后继续往北飞,银鸥和黒尾鸥则是一年四季长留岛城。

青岛西海岸新区胡家山村的村民世世代代与海鸥和谐相处,这里的码头也成为海鸥栖息的安全港湾。胡家山村码头风轻浪小,水域环境好,饵料丰富,是较少结冰的天然避风港,这使得海鸥长年成群聚集在这里。渔民倾倒的鱼虾,加上入海口处的小鱼小虾,为海鸥提供了丰富的食物。

碧海群鱼跃,蓝天鸥鸟飞,人与海鸥间的朋友关系,就是这样的微妙,人们给予海鸥足够的生存空间,海鸥一定会回馈给你优雅的舞步。如今,海鸥已经成为青岛享誉全国的靓丽名片。每当我们向大自然迈出一小步,大自然就会向我们回馈一大步,这一幅天然的和谐共处的画面,令人欣慰。冬日里的醉美海岸线,正在上演海鸥翱翔的浪漫大片,不要错过这样的美景哦。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孙杨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