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讨5G赋能工业垂直领域 青岛“5G+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今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2 13:01:12

齐鲁网青岛12月12日讯 今天(12月12日)上午,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青岛联通与青岛市互联网工业创新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5G+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青岛联通大厦29层隆重举办。信通院、山东联通和华为公司做主题报告,与来自青岛各区市工信局和海尔、海信、青啤、中车集团等企业代表们一起,探讨了5G背景下产业发展新模式和新业态如何助力岛城“5G+工业互联网”在垂直领域的融合应用。

微信图片_20191212125322

10月18日发布的《青岛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中指出,青岛将依托5G精品网络,以5G产业集群为主力军,以5G产业赋能为主攻方向,攻坚“网用产研”四大目标、十大工程,聚力构建全国领先兼具青岛特色的“5G+”融合创新生态圈。此次论坛作为加快推动行动方案落地的举措,旨在推动青岛市工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与创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12125341

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互联网处处长周林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5G商用元年,以青岛联通为代表的岛城通信企业积极践行《青岛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2019-2022年)》,统筹各项资源,加快5G商用网络的建设工作。在本地,海尔、海信、青岛港等一批5G重点项目成功落地应用,5G应用正从移动互联网逐步迈向工业互联网,这将推动制造业从单点、局部的信息技术应用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变,也为5G开辟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他希望广大制造业企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共谋工业互联网和5G的融合发展,深入交流转型升级宝贵经验,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提升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212125345

青岛联通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陈会东为论坛致辞,他表示,5G技术同工业制造产业的深度融合,能够满足高可靠、低时延、抗干扰和安全性的工业场景,通过智能化、信息化实现大幅降本增效,进一步推动经济产业结构升级,增强工业制造领域的竞争力搭上5G的快车,“青岛制造”必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大发展时代。青岛联通成为山东唯一5G试点运营商以来,提前布局,率先启动5G网络试点工作,先后同30余个政府、企业签订了5G战略合作协议,助力青岛港建成全球首例5G智慧码头,携手青大附院完成首例5G超远程手术等。今后,青岛联通将不断完善基础网络建设,加快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融合,共同推进5G+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12125331

此次论坛上,中国信通院研究所专家丁志强做《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与实践》主题报告,山东联通5G行业总监胡健斌做《5G赋能,引领工业创新》主题报告,华为中国区高级专家张英明做《 5G使能工业互联网》主题报告,分享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相关经验。

微信图片_20191212125325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预示着5G商用的到来将为“青岛制造”迎来一个全新的大发展时代,在工信局行动计划的指导下,青岛联通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和企业势必将继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共赢发展,为全社会的信息化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