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6秒| 冒用他人身份证乘高铁 “老赖”被刑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0 12:3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0日讯 近年来,随着查控手段的有效健全和公安打击力度的加强,“老赖”的“生存”空间不断被压缩,且冒用他人身份证件乘坐高铁列车一旦被抓获,可能面临行政甚至刑事处罚,但有仍些“老赖”为乘坐高铁铤而走险,机关算尽,花样层出不穷。

12月5日,青岛站派出所民警在由青岛开往天津西G190次高铁列车上抓获一名因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而被限制乘坐高铁的“老赖”郑某,他是如何顺利的通过了两道验票关卡而坐上高铁的呢?

原来,他先用自己的身份证购买了一张当日青岛站到青岛北站动车组列车的车票,然后拿着这张自己的身份证和车票通过了第一道实名制验证关卡,进入候车室后再拿着用他人身份证购买的高铁车票通过验票闸机进站乘坐高铁列车。

经查,郑某自2016年以来,先后47次使用这种方法购票乘坐高铁列车,涉嫌盗用身份证件罪,目前,已被青岛铁路公安处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铁路民警在此提醒,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老赖”们千万莫与法律试比高,一朝被抓,难逃制裁。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