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海上嘉年华业主们全款购房办不了房产证 原来房子已被查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3 23:4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3日讯 很多市民冲着青岛海上嘉年华小区的环境和位置买了这里的房子,可是付了钱之后,房子非但没住进去,而且还被法院查封了。

业主薛先生介绍,“青岛海上嘉年华小区名气挺大的,在2016年前后广告做的也挺好,我们都说这个地方很好,在2017年10月份就全款过来在这里买房子,当时他说是2018年5月份之前肯定给办下房产证,因为我们这是现房,当时就盖好了。结果我们在2018年的5月份开始来催,他们就说快办了,到现在来看可能是办不了了。”

房产证迟迟办不下来,后来薛先生才了解到,原来自己的房子在建的时候就已经被开发商抵押出去了,至今没有解押。而面临这一问题的远不止薛先生一人。

业主郝先生说:“我是2016年交了70多万,然后2017年交了90多万,就等于全款,现在房子的问题是在被查封的状态,而且我们是刚刚知道它被查封了。”

除了购买海上嘉年华置业有限公司普通住宅的,还有购买公寓的业主们遇到的同样是房子被抵押的问题。

业主韩先生介绍:“之前就一直让我们交全款,交完之后不跟我们网签,后来我们通过企查查APP,查到他们这里被查封。”

除了全款买房的业主遇到了房子被抵押的问题,贷款买房的业主也因为房子被抵押无法网签,后续的贷款也受到了影响。

据业主们介绍,他们都是在不知道房子被抵押的情况下购买的,遇到这样的问题他们很无奈。找到开发商询问时,也没有得到过具体的答复。

为了保证自己的房产安全,有些业主已经对海上嘉年华置业有限公司提出了法律诉讼,大家的诉求也很明确。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现在至少有300多户的业主的房子都被抵押,购房业主们也向记者展示在相关APP上显示,海上嘉年华青岛置业有限公司正在进行的诉讼高达8起,现在很多的结果已经出来,金额高达几百万以上。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记者到开发商售楼处了解情况,售楼处的工作人员说要给领导打个电话,但之后却迟迟不见有人来。随后记者又到售楼处2楼询问,得到的答复是公司高管的电话都是保密的,工作人员可以帮忙联系,但是也没有相关负责人出面解释。记者通过业主们提供的名片拨打了海上嘉年华财务总监唐经理的电话,但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随后记者到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反映青岛海上嘉年华小区购房业主遇到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会积极配合业主们联系开发商,同时他们建议业主与开发商之间的问题属于民事纠纷,最好等诉讼结果出来以后再进行下一步。

青岛西海岸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业主和企业是两个法律主体,对于这件事,当时他们之间怎么签的合同,怎么签的协议,去解决这个事。政府也是一直在协调这个项目。开发企业违约的话,一是可以先到开发企业去解决,解决不成的话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针对业主们面临的情况,记者也咨询律师得知,开发商已经构成根本违约,按照最高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的司法解释,如果开发商隐瞒了房产已经抵押的事实,导致合同无效或被撤销,购房者可以要求解除合同,退还已付房款,加算同期银行贷款的利息,并且可以要求赔偿损失,要求开发商支付不超过已付房款一倍的损失,购房者可以根据购房合同交款的凭证起诉开发商,要求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赔偿损失。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