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崂山区召开专题会议 全面部署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4 13:30:11

齐鲁网青岛11月14日讯 加快推进崂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11月14日,青岛市崂山区召开全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工作会议,研究落实青岛市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要求,全面部署崂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要求,推进健康青岛、平安青岛建设,促进公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19年初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政法委等10部委共同发起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青岛市被确定为试点城市。国家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从之前的呼吁、倡导阶段迈进具体建设、落实阶段。近期,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就青岛市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做了专门安排,对我市承担试点任务、探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青岛模式提出了具体要求。

青岛市崂山区今天的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等12部门《关于印发山东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的通知》、青岛市《关于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送审稿)》等文件。各部门、各街道依次汇报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区卫生健康局根据要求部署具体任务,解读了崂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主要指标分解表。

会议指出,加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的重要任务,是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开展和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社会性突出,专业技术性强。要高度重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对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意识和协作意识,对照方案和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制订实施方案和年度计划,把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与各自工作实际相结合,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有创新举措和自选动作,确保工作做细做实做出实效。要充分发挥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定期召开会议,协调解决工作实施过程中重点难点问题,提高效率,形成全力,实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快速有序推进。要切实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注重与社会治理、化解社会矛盾相结合,将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纳入社会治理架构,纳入平安建设,与网格化有机融合、协调推进,充分发挥社会心理服务在解决心理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的优势,为平安崂山建设织密覆盖全社会的心理服务网络。要把服务关口前移,积极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依托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平台,为有需求的居民提供健康教育、答疑释惑、心理咨询等服务,培育广大群众的心理健康意识。

会议强调,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任务艰巨,必须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工作、更优的作风,全面完成崂山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任务,为建设平安崂山、健康崂山,为不断完善崂山区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贡献“崂山力量”。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