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00枚“孕妇徽章”免费发放 准妈妈们快来领取!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翟文静

2019-11-14 09:5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青岛11月14日讯 怀孕的准妈妈们身体比较脆弱,在拥挤的公交车上,是需要大家照顾的群体。然而,怀孕初期的女士肚子尚未凸显,不论司机还是乘客都很难辨别。尤其到了冬季,市民的衣服日渐厚实起来,孕妇更难被辨认出来,而且大多数低月龄孕妇也羞于启齿,乘公交车、排队候车时往往得不到应有的照顾。

为了让准妈妈们在冬天乘车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呵护,青岛交运温馨巴士从2013年便推出了“孕妇徽章”,既避免了孕妇的尴尬,又方便周围的乘客辨认从而给予帮助。13日,温馨巴士又加制了2000枚孕妇徽章,有需要的市民可携带孕检报告到交运温馨巴士免费领取。

IMG_3085_副本.jpg

据工作人员介绍,秋冬季节,乘客衣着较多,很多孕期前几个月的准妈妈肚子微凸更难辨认,为了方便怀孕的准妈妈出行,鼓励市民为她们让座,六年前,交运温馨巴士专门设计了一款孕妇徽章免费发放给准妈妈,六年来已经发放近四万余枚。

“从2016年放开二胎政策以来,我们发放孕妇徽章的数量成倍增长,这次,我们又特意制作了2000枚孕妇徽章,免费发放给市民。”交运温馨巴安达分公司经理冯永涛介绍。

青岛31路公交车女驾驶员陈宏从业多年,每当看到有怀孕的女士上车并出现尴尬的情况时,她就想能不能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于是产生了“孕妇徽章”的这个点子。据冯永涛介绍,印有“您让座我好孕”的标识使人们对佩戴徽章的孕妇们更易识别,同时佩戴孕妇徽章可更直观的享受到温馨巴士为孕妇群体提供的更多权益。关爱弱势群体,是我们每个人义务,希望大家在公交车上看到佩戴徽章的孕妇,能主动让座。我们也希望,可以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关爱孕妇的活动中来。

IMG_3086_副本.jpg

目前,“孕妇徽章”已不限于乘车让座,在许多地方,它就代表着为在公共场所活动的孕妇提供优待的意义。在某公司上班的白领杨女士说:“一种无言的关爱渐渐围绕在孕妇身边,正在抽烟的同事碰到佩戴‘孕妇徽章’的她们,会自觉地把烟熄灭,有的还会扇跑烟味;上下电梯,大家都会优先让她们搭乘,人再多也不会让她们挨挤;见到她们提重物,大家会伸手抢过来,帮她们送到目的地;打手机、用笔记本电脑时,大家会主动远离她们,担心她们受到辐射伤害。”

据了解,今年的“孕妇徽章”还将继续向孕妇乘客免费发放,市民可携带孕检报告,到31路总站天泰体育场、王村路安达分公司、604路上杭路总站领取。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翟文静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