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誓山盟”沙滩婚礼在青岛市崂山区举行 15对新人演绎简约时尚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9-10-27 22:5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青岛10月27日讯 新时代,新文明,新风尚。10月27日,青岛市崂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海誓山盟”婚礼殿堂集体婚礼在“石老人沙滩上”举行,15对新人在这里共同举行了一场现代、简约、时尚、精致的沙滩婚礼。婚礼仪式中婚礼时代秀、原创歌曲演唱、新时代新婚誓言、赠送爱情纪念品等环节让人耳目一新。当天下午,青岛市崂山区“爱情保鲜公益课堂”正式开讲,倡导新时代婚姻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191027194128.jpg

山海崂山素颜也时尚 天然沙滩成婚礼殿堂

上午9点,15对新人在青岛市崂山区石老人沙滩上集结完毕后,便开始了“我为海誓山盟婚礼殿堂代言”的集体婚礼拍照环节。作为天然的婚礼殿堂,石老人集聚了山海、沙滩、音乐、书咖、文化等众多时尚元素,蜿蜒流畅的海岸线成为婚礼殿堂的自然屏障,在崂山特有的城市气度与胸怀氤氲下,这里成为见证爱情永恒的不二之地。

微信图片_20191027194124.jpg

婚礼仪式开始前,特约演员们带来的《时代婚礼秀》让观礼嘉宾跟随“历史时光时间轴”领略了汉服婚礼、明清婚礼、民国婚礼、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后以及新时代婚礼的特色,也展现了婚礼文化由繁化简、革故鼎新的演变潮流。

微信图片_20191027194325.jpg

随后,熟悉的婚礼进行曲旋律响起,15对新人们乘坐环保电瓶车沿着海岸线来到现场,手挽手缓缓通过“爱情之门”,步入白毯铺就的仪式台,他们之中有军人、有教师、有医生、还有新媒体工作者,他们是新时尚新风尚的代言人。仪式台以石老人城市会客厅为背景,面朝大海远眺崂山,用天然的山海景观诠释了新时代婚礼殿堂的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191027194424.jpg

婚礼仪式上,原创歌手乔佳旭在现场演唱了歌曲《表白时刻》,为新人们送上甜蜜的祝福。青岛市崂山区民政局领导现场为新人颁发了结婚证,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领导担任证婚人,为新人送上祝福。在大海的见证下,在来宾热烈的掌声和祝福声中,新人们进行戒指交换仪式,互相发表爱的感言并集体宣告新时代新婚誓言——“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尊老爱幼,和睦家庭。互敬互爱,互谅互让,亲仁善邻,共筑和谐。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不离不弃,钟爱一生”。每对新人还获赠了由崂山石和崂山海水定制的爱情纪念品——山盟石、海誓流沙画和著名书法家亲自书写的新时代新婚誓词。集体婚礼在“海誓山盟”原创主题歌曲《唯一》的音乐中,圆满礼成。据了解,为打造“海誓山盟”婚礼殿堂品牌,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宣传部挖掘崂山山海文化特色,邀请北京知名音乐人进行创作了这首“海誓山盟”婚礼殿堂原创主题歌曲《唯一》,在“石老人沙滩上”首次唱响,也将作为主题歌曲,也将作为主题歌曲在崂山区即将打造的更多婚礼殿堂上唱响。

微信图片_20191027194516.jpg

坚守新时代婚姻观 “幸福工厂”为爱情保鲜

青岛市崂山区新时代婚礼殿堂还专门推出了“幸福工厂”公益课堂,集体婚礼当天下午,首场“爱情保鲜”公益课在石老人“花神咖啡”开讲,国家一级婚姻家庭咨询师、高级心理咨询师李晓洁围绕移风易俗时代新风、婚姻中爱情如何保鲜等问题进行了生动详细地阐述和讲解。下一步将每月在不负美岸婚礼殿堂举办。

微信图片_20191027192956.jpg

记者了解到,青岛市崂山区新时代婚礼殿堂以“海誓山盟”为主题,2019年在“会场湾沙滩上”“石老人沙滩上”打造两处婚礼殿堂,举办两场集体婚礼,下一步将在每个街道开办特色婚礼殿堂,积极践行移风易俗时代新风,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让新时代新风尚新时尚飞进更多百姓家,进一步引导社会新风气,引领时尚新潮流,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凝聚群众力量、营造社会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