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公交车上默默帮乘客投币的“一元男孩”找到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5 22:5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10月24日,闪电新闻发布一条暖心视频“这是谁家的好孩子?青岛公交全城寻找'一元男孩'”,引发全网寻人。

一元男孩封面_副本.jpg

今天,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得到消息,暖心男孩找到了!他是来自榉园学校六年级六班的安柏亚,利用午休时间,记者和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学校,见到了这位暖心男孩。

一见面,驾驶员孙永光就将准备好的花拿了出来,送到了安柏亚手上。除此之外,孙永光还将安柏亚垫付的一元钱还给了他。

安柏亚说:“收到花其实心里非常激动,当时我就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一件事情,就是想帮她,从小我爸妈还有老师都教我们要乐于助人,我当时就想能不能帮帮她,当时包里还有几块钱,我就帮她投了一块钱,一块钱虽然对我很微不足道,但是能帮助阿姨解决困境,我觉得很值得”。

对于安柏亚这次的暖心举动,老师和同学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平时在学校里,他就是一个热心肠。

班主任张亚楠告诉记者:平日安柏亚就是很乐于助人的孩子,在学习上也比较优异,平常在我们班经常倡导爱心行为,很多的时间都是他主动去帮助同学们,让我们班经常充满暖意。

做了好事之后,安柏亚并没有多说什么,驾驶员孙永光留意到了孩子校服上的字样,进而联系校方找到了这位暖心少年。

据了解,公交集团特意授予“一元男孩”安柏亚“青岛巴士荣誉乘客”、“暖行品牌形象大使”称号,希望把这种正能量延续在车厢上,让这种正能量随着公交车发扬、流动。

闪电新闻记者 龙云飞 刘雨暄 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刘雨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