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秒丨环卫工人用上高科技 新式道路清洁车亮相青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3 21:5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说起清扫马路,您的记忆还停留在人工、扫帚和簸箕上吗?10月22日,在青岛开幕的“山东省第二十五届环卫工人节庆祝大会”上,一大批新式道路清扫车集中亮相,并进行了路演。什么5G+智能网联、智能垃圾识别、无人驾驶……这些智能“黑科技”全部用在了现代化的扫路车上,让清扫马路变得科技感十足。

微信图片_2019102217490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1022172950_副本.jpg

参加路演的新式装备有“道路立体清洁车”,它可以对路面、护栏下地面、路沿石立面及顶面的尘土、轮胎痕迹、铁锈、污渍单独进行滚扫、刷洗、打磨作业,也可以联合作业。目前已经获得了10项发明专利和4项国际专利。

而一些小型的电动清扫车则具有扫路、洒水和高压清洗等多种功能,可以清扫洗刷路面、收集垃圾、回收污水、喷雾降尘和清洗小广告等多种作业功能。同时,它更加小巧方便,清扫一些环境复杂的小街小巷特别合适。

微信图片_20191022173022_副本.jpg

山东一家企业研发的新能源树叶收集车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关注,它可以把零散的落叶收集起来,并集中粉碎,车体内加装的滤芯系统能够大大减少粉尘二次污染,并配备大容量垃圾箱,减少运输次数和成本。可以说,所到之处,片叶不留,特别适合现在这个落叶满地的金秋时节。

微信图片_20191022172958_副本.jpg

如果说道路清扫车的出现减轻了环卫工人负担的话,那么无人驾驶扫路机的出现,真正把他们从繁重的清扫任务中彻底解放出来了。路演中展出了一款,在人工设定好区域和路线之后,它自己连续工作八小时,还会对前方突然出现的物体进行识别并进行避障,并能够自主外出作业与返回停放点,越来越智能。

[责任编辑:冀姣、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