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淘宝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青岛“宝山寻宝”So easy!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马秀明

2019-10-17 15: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青岛10月17日讯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现在正是水果成熟采摘的好时节。人们吃水果,越来越讲究绿色、有机。但有时往往酒香也怕巷子深,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的有机苹果就通过“淘宝电商+采摘”的模式,让10000多亩苹果“酒香四溢”流向全国。

微信图片_20191017145359.jpg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的一处果园里,游客们三五成群或家人或朋友聚在一起在摘新鲜的苹果。“挺爽的,这个苹果它长得大,一摘摘一大筐,成就感满满的。“来自河南的游客黄女士高兴地说。

微信图片_20191017145356.jpg

“宝山苹果”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以来第一个果品类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以“色艳、皮薄、汁多、肉脆”闻名,当前也正是明月苹果集中上市的时节。为什么只有宝山才能种出这么好吃的苹果?原来,宝山苹果培养地以丘陵地为主,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土壤酸碱适度。独特的小气候和优越的地理条件,使品质独特,色泽纯正、果型端正。

同时,通过世界先进的栽植新模式,利用M9T337矮化砧木,与烟富3、烟富8等优系富士配套,实施苹果集约化栽培,配套节水滴灌、肥水一体化、绿色控害、高纺锤形整形修剪,生草和覆草覆盖等系列新技术新措施,进一步提升了果实品质。

微信图片_20191017145458.jpg

记者看到,与普通苹果园不同,这处果园里杂草丛生、鸡鸭成群,特殊的地理位置再加上使用苹果汁灌溉,使得这里的苹果又脆又甜、名声在外。每到果子成熟期,这里就有大批市民游客前来采摘,更是引来了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上门合作。果园负责人杨艳丽说:“别人主动找我们,听说我们家的苹果挺好的,淘宝电商就联系我们。我们在淘宝上卖得还可以,一步一步发展起来。“ 

微信图片_20191017145521.png

经过与电商平台的对接洽谈和前期准备,他们把商标注册为“牧果牌”,在淘宝开启店铺销售。在初期的促销活动中,“牧果牌”苹果因为其特有的口感获得了顾客的一致好评,但在初期也遇到了不少困难。杨艳丽说,开始发快递的时候,路途中箱子如意损坏,现在将巷子改进、再加上气柱,避免碰伤。此外,员工在挑选的时候更加细心,保证苹果质量。现在,“牧果牌”苹果在淘宝每天至少销售200单,日均销量2000多斤。而随着线上、线下的回头客越来越多,“牧果牌”苹果也引来了不少企业的青睐,与其合作参与衍生产品的加工。“我们自己做的苹果醋挺好的,在淘宝网上销售,目前来看效果挺好的。“杨艳丽说。

微信图片_20191017145510.jpg

据了解,宝山镇是青岛市重要的果品生产基地,“宝山苹果”已经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通过发展绿色标准化种植,形成了一套成熟的质量管理体系,配套建立了农产品质量检测室,保证了果品的质量安全。青岛西海岸新区宝山镇宣教文卫中心负责人许双姐说:“宝山的苹果已经获得了农业部认证的国家农产品品牌,我们也会继续通过活动来吸引大家的眼光,同时我们自己也会加强农业品牌的推广,通过各种途径让大家了解特产,来宝山寻宝!”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马秀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