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累计航行10万海里,可绕地球5圈! 青岛“独臂船长”扬帆筑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7 19:39:05

编者按:为引导全省广大团员青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百年五四精神,牢固家国情怀。激励青年人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今天,闪电新闻客户端发布10位“齐鲁最美青年”事迹,他们当中有的是带领乡村百姓脱贫的“第一书记”、有的是助力乡村振兴的“技术大咖”……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青年热血精神,看到追梦拼搏故事。他是2008年北京残奥会最年轻的奥帆赛选手;他累计航行超过10万海里,可以绕地球5圈。他就是青岛小伙儿徐京坤。

进入国家帆船队 生活打开一扇窗

12岁时,徐京坤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左手,在当地残联推荐下,进入体校学习,凭借着艰苦的训练,2003年,他成功入选残疾人国家帆船队。

dfd博.JPG

“当我接触到它的时候,我就被它迷住了,生活像是开了一扇新的窗户就再也关不上了。” 徐京坤回忆起最初接触帆船的感受。

孙gfg.JPG

帆船运动需要双手配合,对身有残疾的徐京坤来说难度极大。徐京坤的妻子告诉记者,需要赶紧拉帆、收帆的时候,他那就用牙咬、用胳膊拽、用哪儿撕,反正用所有能用到的地方,“别人能做到你也要做到”。

扬帆筑梦 独自横跨大西洋

2008年奥运会之后,国家队解散,徐京坤选择继续扬帆逐梦。2012年,他驾驶第一代“梦想号”从青岛出发,航行4500海里,创造了“首次单人独臂无动力帆船环行中国海”的世界纪录,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梦想。

对于徐京坤的这次经历,青岛奥帆管理中心团委书记袁华强说,他邀请沿途的民众到“青岛梦想号”(帆船)免费参观体验,来宣传推介 “帆船之都”青岛的城市品牌,鼓励更多的人去追逐梦想。

dfdfd.JPG

2015年,徐京坤又闯进世界顶级单人航海极限挑战赛。这项比赛全程禁止使用任何机械动力和现代航海科技装备,选手们只能依靠最原始的天文导航和个人航海技术独自一人驾船横跨大西洋。

gfdgfgf博.JPG

世界顶级单人航海极限挑战赛用的船是世界上最小的跨洋船型,是只有6.5米的小船。孤帆远行的徐京坤,疲惫时只能休息10到20分钟,每天最多睡2小时,这对他的身体和心理来说都是极大的挑战。

hghghg博.JPG

孙gfgfgf博.JPG

“今天晚上晚餐是泡面……希望一定能够坚持下去,接下来的航行一路顺利,太难了……现在距离终点还有880海里……”一路上,徐京坤用视频记录着自己的航程,历经30天,航行4020海里后,徐京坤圆满完赛,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单人独臂不停泊跨越大西洋的壮举。

[责任编辑:杨本敬、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