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患“双侧马蹄内翻足”男孩在青岛手术成功 专项救助金帮其走出困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4 10:08:05

齐鲁网青岛5月24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与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联合实施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针对6大类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患儿开展救助。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是我市唯一一家项目定点医院,自项目启动以来,医院已经帮助147名患儿申请救助金。 5月23日,患有“双侧马蹄内翻足”这种较为严重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的南南不仅顺利完成手术,重回学校上课,而且顺利领到了3万元项目救助金,给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中送炭。 

微信图片_20190524100654

父母卖房给孩子治病 

南南今年已经11岁了,他刚出生时便被发现患有“双侧马蹄内翻足”,这是一种较为严重的先天性结构畸形,孩子只能踮着脚靠脚背外侧着地缓慢行走。为了能让南南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行走,南南的父母想尽了方法。南南在出生1个月后就进行了系统的石膏矫形治疗和手术治疗等多种手段。但由于当时医疗条件的限制,始终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拆除石膏初期南南的双脚外观还是正常的,但随着南南开始行走,双脚再次出现内翻。雪上加霜的是,南南一家的收入全靠父母打工维持,为了给孩子治病,南南的父母把房子都卖了。 

专项救助金帮孩子正常行走 

2018年,南南的父母打听到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小儿骨科董震主任在这类疾病的治疗上颇有心得,随后带着南南前来求医。在完善手术前的相应检查后,8月16日董震给南南进行了矫形手术,手术历时6小时30分,大大超出了同类手术的平均手术时间,其手术难度及复杂程度可见一斑,手术后患儿双足的外观已接近于正常,但为了恢复双足的功能,需要再次进行手术。 

然而,南南此次手术的治疗费用还是从亲戚朋友家里借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董震立即联系医院社会公益办。社会公益办工作人员得知南南的家庭情况后,积极对接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最终成功为南南申请了3万元救助金,帮助这家人渡过难关。 “孩子完成所有手术已经4个月了,双脚现在外观完全正常了,能够慢慢走路、上楼,最让孩子高兴的是,他以后就可以参加体育课了。 ”南南的母亲说。

闪电新闻 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毕乙贺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