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月的风”!首届大学生曲艺周5月4日在青岛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01 09:19:05

71

齐鲁网5月1日讯 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青岛市教育局承办的“五月的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首届大学生曲艺周将于5月4日至7日在青岛举办。 来自全国近60所高等院校的曲艺社团报名参加,最终主办方从100多个报送节目遴选出31个节目,包含27所院校的18个曲种,展演曲种既有大家喜闻乐见的相声、快板、评书,也有极具地方特色的苏州评弹、杭州小热昏、广西文场和福州伬艺等;参演人员既有来自专业艺术院校的学生,也有来自普通高校的曲艺爱好者,还有热爱中华曲艺艺术的外国留学生。展演共分三场,将于4月5日和6日晚分别在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

同时,在曲艺周活动期间,中国曲协还将举办“全国联盟专业素养提升班(第一期)”,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重点学习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和学习曲艺表演和创作方法论,通过培训帮助大学生曲艺社团强素质、出人才、出作品。中国曲协主席、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等知名专家和有关领导将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学员作专题讲座,期间还将举办“新时代大学生曲艺座谈会”、中国曲艺家协会文艺志愿者《送欢乐到基层胶州行》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曲艺周开闭幕式分别于4日和7日晚在青岛大剧院音乐厅举行,届时将有知名曲艺家和演员李金斗、刘颖、苗阜、王声、乌兰图雅等为广大青岛市民奉献精彩的演出。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米雪伟

[责任编辑:徐红梅、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