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3秒|乘客还原现场:贪心乘客“顺手牵羊” 机警驾驶员追回财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江敏

2019-04-26 22:09:04

齐鲁网青岛4月26日讯 “他们两人的行为形成鲜明的反差,一个是乘客想顺手牵羊他人财物,一个是驾驶员勇于盘问追回财物,这位有正义感的驾驶员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4月26日,青岛市民王先生给交运温馨巴士624路队打来电话,讲述了驾驶员曹炳俊助人为乐的感人故事。据悉,4月25日晚,一名外地乘客乘坐624路公交车时只顾玩手机,浑然不知放置在车厢中部的行李箱已被他人顺手牵羊,机警的驾驶员曹炳俊发现后及时追回,并完璧归赵。

行李箱被顺手牵羊_副本.jpg

行李箱被顺手牵羊

车厢内一行李箱被顺手牵羊 机警驾驶员及时追回

据624路驾驶员曹炳俊回忆,25日21点30分左右,他驾驶公交车由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发往四方长途站,车辆行驶至宣化路转弯时,车厢中部的一个银色行李箱滑倒在地上,旁边乘客询问是谁的箱子,可无人应答。“当时我听见后,就一直通过后视镜注意着这个箱子,想着可能是乘客丢失的,准备带回路队。”曹炳俊说,每到一个站点他都通过后视镜往后观察车上的乘客们依次下车。车辆到达四方长途站时,突然车厢中部座椅的一名男乘客下车时,一手拎着他随身的行李箱,另一手拿走了那个银色行李箱。曹炳俊看到后,连忙下车拦住了顺手牵羊的乘客,“下车后,我问那位乘客箱子是他的吗,他一直支支吾吾,最后承认不是他的行李箱。”曹炳俊夺回行李箱后,将箱子放置在驾驶室一侧的座椅处便继续运行,准备车辆返回终点站后寻找失主。

机警驾驶员追回行李箱_副本.jpg

机警驾驶员追回行李箱

行李箱主人拿到箱子_副本.jpg

行李箱主人拿到箱子

原是乘客只顾玩手机差点丢了箱子 车内乘客受感动点赞正能量

在车辆继续行进过程中,一直坐着车厢后排座椅的一位外地男乘客来到驾驶室,询问曹炳俊是否看到一个箱子,曹炳俊与男乘客交谈中得知,这位乘客就是银色行李箱的主人。原来,男乘客上车后将行李箱放在车厢中部位置,自己则一直坐在车厢后排座椅玩手机,本来想在四方长途站下车,结果一抬头发现坐过了站,就匆匆忙忙到车厢中部寻找行李箱准备在下一站下车,结果发现箱子没了,想向驾驶员求助,曹炳俊了解情况后随即将箱子完璧归赵。得知因为自己的大意随身行李箱差点被他人拿走,男乘客十分懊恼,同时也对帮他追回行李箱的驾驶员连连感谢。

这一感人事件被当时在车厢内的王先生目睹,王先生深受感动,特意向交运温馨巴士624路队打去表扬电话,点赞正能量,号召更多的人向曹炳俊学习。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江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