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海关首次查获违规携带进境东革阿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张玉圣

2019-04-23 14:44:04

4月14日,青岛海关隶属莱州海关在对一艘入境船舶船员行李物品实施检疫查验时,查获一包没有任何产品标示的树皮状散装植物产品,重约500克,经鉴定为东革阿里。鉴于该船员未能提供任何检疫审批证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等相关规定,海关关员对物品进行实验室检测后予以销毁处理。这也是青岛海关首次截获东革阿里。

东革阿里是生长在东南亚靠近赤道原始热带雨林的一种野生灌木植物,喜潮湿砂质土壤,其根部有多种功效,与燕窝、锡器并称为马来西亚三大国宝。然而,未经检疫审批、检疫处理的动植物产品存在携带有线虫、蛀虫等我国禁止入境的检疫性有害生物风险,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将造成无法预计的经济损失和生态破坏。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张玉圣

[责任编辑:穆楠、杨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