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5秒丨暖心!饭店老板跳海救下落水女孩 热心群众纷纷施援相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3 14:30:04

齐鲁网4月23日讯 4月21日傍晚6时许,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发生感人一幕:一位14岁的女孩不慎落水掉入海中,在千钧一发之际,饭店老板挺身而出跳海救人,现场热心市民也一起伸出援手,将小女孩成功营救上岸。

微信图片_20190423135741_副本.png

4月21日下午6点多,青岛崂山区沙子口湾海边围栏处,一名在附近玩耍的14岁女孩不慎落水,当时风大浪急,女孩又不会游泳,被海浪不断向深水卷去。听到女孩同伴的呼喊,当地一家饭店老板董涛没来得及脱下衣服,就跳入冰冷的海水中,向女孩游去。

多亏跳下水及时,游了十几米,董涛就来到女孩身边,带着孩子游到岸边,等候在岸上的热心市民帮忙把女孩一起抬到了开阔的平地。这时,女孩的呼吸非常微弱,岸上热心市民拨打了110和120。

在董涛饭店里吃饭的一名市民恰好为青岛某医院护士,在董涛救人的时候,这位护士和同伴就做好了准备,等孩子上岸后,他们赶紧对其进行急救措施,让女孩逐渐恢复了意识。

董涛英勇救人的一幕也感动了现场群众,大家纷纷脱下自己的衣服、找来棉被给小女孩保暖,最终,这名女孩转危为安。

青岛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朱亮提醒,“现在,尤其是满潮的时候,浪大水深,游客特别是带孩子的游客一定要注意安全。万一发生落水等事故,要及时寻求救助,并拨打电话求救。”  

[责任编辑:穆楠、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