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躲开“白色瘟疫”并不难!青岛崂山区邀请专家进学校讲解结核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18 20:10:03

齐鲁网青岛3月18日讯 3月1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的总体部署,倡导和动员社会各界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遏制结核病流行,在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青岛市崂山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胸科医院的专家到青岛67中学(原崂山1中)进行了《校园常见结核病的早期发现》主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318190843

提到“痨病”人们就会想起鲁迅《药》中华小栓吃人血馒头治的病,鲁迅先生自己也因为这种疾病去世,还有大家熟悉的林妹妹等人,结核病是又一种叫做结核分枝杆菌感染所引起的疾病,当肺部感染这种细菌时,就是我们俗称的“痨病”,也叫肺结核。

肺结核的常见症状是咳嗽、咳痰,如果这些症状持续2周以上,就要怀疑得了肺结核,要马上到医院看病,还有痰中带血、低烧、夜间出汗、午后发热、胸痛、呼吸困难、体重减轻等表现。还有一部分病人早期没有症状体检时发现,所以一定要重视体检。这个病是呼吸道传染疾病,肺结核病人咳嗽、说话、打喷嚏都会把结核菌播散到空气中,特别是某些肺结核病人的痰液中含有菌量非常高,如果又到处吐痰,很容易就传播给健康人了。

微信图片_20190318190838

讲座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师生发放了结核病宣传折页、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及国家防治结核病政策等内容。通过讲座,师生们对结核病的防治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结核病及相关传染病的危害性,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为结核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