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1秒|创意十足!“青岛科幻号”公交车上线 电影之都走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赵妍 詹海林

2019-03-13 15:52:03

齐鲁网青岛3月13日讯 从大年初一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上映以来,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追根溯源,其拍摄地在青岛东方影都,这也成为很多影迷争相前往的打卡地。3日13日,交运温馨巴士隧道7路“青岛科幻号”公交车正式上线,让市民在出行的路上就可以了解科幻电影的元素,一睹青岛“电影之都”的风采,并将东方影都的游玩线路攻略放置在车厢报袋中,供乘客根据需要取阅。

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热映让影迷们看到了中国硬核科幻电影的希望,拍摄地青岛东方影都也成为大家争相前往的打卡地。13日一大早,记者在交运温馨巴士灵山卫枢纽站看到,为了让岛城市民切身感受到身边的“科幻”,“青岛科幻号”在隧道7路正式上线。

温馨巴士科幻号启航_副本.jpg

据悉,此次上线的“青岛科幻号”将车厢的顶部用海报装饰成科幻电影宇宙太空的样子,上车乘客仿佛置身于科幻电影之中;在车厢手拉环上,工作人员精心制作了手拉环的卡片,分享了一些以《流浪地球》为代表的科幻电影图片;还专门制作了“科幻主题”的灯箱片,让乘客对中国科幻电影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此外,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还在公交车上放置东方影都游玩线路攻略,上车乘客可以根据需要取阅。“乘坐隧道公交前往东方影都换乘很方便,”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经理李祥说。

“交运温馨巴士提醒您: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泪两行。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隧道7路一启动,智能调度语音系统便发出了《流浪地球》中的经典台词语音提示。

上午10点,隧道7路“青岛科幻号”缓缓进站运营,隧道7路驾驶员薛善恩热情欢迎上车乘客:“乘客您好,欢迎乘坐隧道7路‘青岛科幻号’。”看到车上的装饰,乘客纷纷赞叹这辆“青岛科幻号”的创意,“太真实了,我好像抬头就能够到星星,”乘客王女士说“感觉我好像在《流浪地球》拍摄现场了”。

温馨巴士科幻号启航 (2)_副本.jpg

“这份去东方影都的线路攻略真实用,怎么坐车、怎么换乘都写得明明白白的,”乘客李先生从报袋里拿了一份“攻略”保存起来,车上乘客听到后,也都拿起攻略仔细阅读。

“青岛是一座旅游城市,很多外地乘客慕名前来不知道怎么坐车去东方影都,‘青岛科幻号’便为他们提供了便利的服务,”交运温馨巴士隧道分公司经理李祥说。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后期,温馨巴士也会根据实时热门电影推出“喜剧号”“动作号”等不同类型的电影车厢,值得期待。

东方影都线路攻略

1、 乘坐隧道7路、隧道8路到灵山卫枢纽站,换乘黄岛301路、306路到柏果树南站下车;

2、 乘坐青西快线到石油大学南门,换乘L9路到柏果树南站下车。

相关链接:

温馨巴士员工原创30万字科幻小说

得知温馨巴士“青岛科幻号”上线,交运温馨巴士员工方文将自己闲暇时间创作的30万字的科幻小说也贡献上来。他说自己从小就喜欢看科幻小说、科幻电影,喜欢天马行空,想自己创作科幻小说想法是从十几年前就开始了,五年前开始构思,直到三年前才开始动笔。“刚开始不知道要从哪着手,我就想从自己熟悉的事下手写起。”方文告诉记者。于是,每天晚上下班之后,方文便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将自己畅想的未来的温馨巴士的公交车写成了如今的科幻小说经;幻想着有一天,会思考的机器人出现后,人类与机器人和谐相处的画面;幻想着主人公与反人类机器人决斗,挽回人类生存危机的场面。为了一个悬念和故事,他甚至做梦也在构思故事,直到去年初,故事才算写作完成,全书共30万字。

据悉,目前这部科幻小说已经创作完成并在精细化修改当中,不久将会与读者见面。“《流浪地球》这部电影我专门去电影院看了,很震撼,很惊喜,如果我的小说也能拍成这种大片就好了。”方文不好意思的说。

未来的温馨巴士是这样的

无人驾驶、空中温馨巴士、水下温馨巴士……方文的科幻小说中的未来的温馨巴士是这样的。在方文的科幻小说中,以后温馨巴士的公交车是无人驾驶的,而且是人车对话,车辆到站后,前后门会出来电梯运送乘客;如果遇到过街天桥、上坡,公交车会自动压缩、升高。为了节约地面的道路环境,还会有空中温馨巴士公交车,有固定的运行轨迹;为了观光水下世界,也有水下“温馨巴士”,驾驶舱有行走线路的屏幕,它可以告诉驾驶员行驶的线路。当然除了温馨巴士的元素外,青岛元素也少不了,小说中有“红瓦绿树”“青岛”“青岛海鲜”等等特色元素的体现。这些虽然都是方文科幻小说中美好的畅想,但是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实现的。

最后,方文向记者透露一个秘密,他这本书只是他这一系小说的一本。他现在构思这一系列小说有8本,在未来几年中,他将陆续完成其他7本小说的创作。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赵妍 詹海林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