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万米高空下的急速抢救:为救人机组备降青岛机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通讯员 吴晓云 赵娜

2019-02-26 15:29:02

齐鲁网2月26日讯 2月23日,一名男性旅客在万米高空的飞机上突发心脏疾病,情况十分危急,紧急备降青岛。青岛机场医护人员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争分夺秒开展抢救工作,最终使发病旅客转危为安。

这样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从上海浦东飞往长春的航班上,患病旅客白先生在飞机起飞后30分钟左右开始出现胸闷、憋气症状,自服速效救心丸和2片硝酸甘油,未见明显好转,并逐渐出现呼吸困难、出冷汗、嗜睡等症状,病情十分危急,机组人员决定备降青岛机场。

青岛机场接到信息后,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程序,安排最近的停机位并派出3名医护人员携带急救药品、器械提前赶到机位待命。飞机刚一停稳,医疗救护人员就率先上机对病危旅客实施救治,并立即将该旅客转移到救护车上急速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抢救,为患者的成功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最终患者转危为安。

近年来,随着航空业的蓬勃发展,旅客突发重疾备降的特殊航班出现增多趋势。针对这类事件,青岛机场在原有应急救护预案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流程,一一规范出动人员配备、急救物品准备、现场检查转移等内容,制定完备的工作流程单卡,建立处置过程复盘制度,最大限度保障患病旅客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吴晓云 赵娜

[责任编辑:杨本敬、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