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崂山区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26 11:28:02

齐鲁网青岛2月26日讯  近期,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法院依法对王某、兰某等5名被告人涉嫌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一案公开宣判,被告人王某等5人被判处四年六个月到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2017年4月注册成立青岛广发永信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安排被告人齐某负责公司业务。后被告人齐某招募被告人兰某、魏某等人进入公司。 6月份,被告人王某又注册成立青岛金领惠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同年9、10月份,被告人王某、齐某、兰某等在没有贷款资质的情况下采取抵押客户机动车备用钥匙的方式,以金领惠通公司名义对外高利放贷。 2017年10月到2018年3月,被告人兰某、齐某组织被告人魏某东等人,通过他人介绍在微信群中发布广告等方式,以金领惠通公司名义招揽客户,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通过“虚增债务”“签订虚假借款协议”“肆意认定违约”等手段,使用暴力、威胁方法强立债权、强行索债,多次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犯罪,形成了以被告人王某为首要分子,以被告人兰某、齐某为重要成员,以被告人魏某东等人为组织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

经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兰某、齐某、魏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敲诈勒索他人财物,其中被告人王某、兰某、齐某数额巨大,被告人魏某数额较大,其行为均构成敲诈勒索罪;被告人王某、兰某、齐某、魏某等五人以强制方法,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其行为构成非法拘禁罪。对被告人王某、兰某、齐某、魏某应数罪并罚。

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王某犯敲诈勒索罪、非法拘禁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其他成员分别被判处四年到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八千元到三千元不等的罚金;退缴的敲诈勒索违法所得68700元,发还被害人。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 李信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