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00多人坚守岗位 保障青岛市民春节用热用气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侯林

2019-02-02 23:10:02

齐鲁网青岛2月2日讯 春节将至,为保障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燃气、供热的安全稳定供应,青岛能源集团从气源保障、燃料储备、管网运营、设备检修、安全应急和用户服务等方面全力做好供应保障准备工作,20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为全市120余万燃气用户和100余万供热用户提供“暖到家”服务,保障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暖意融融的新春佳节。

根据春节期间天气情况,青岛能源集团各供热企业围绕热源保障、管网运行、入户服务等制定了春节专项保供方案,此外针对可能出现的极端寒冷天气,供热企业还提前做好了应急调峰预案,及时调整供热曲线,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的正常供热。目前,青岛能源集团所属供热企业一方面全力保障清洁能源供热设备设施的正常良好运转;另一方面燃煤锅炉燃料储备充足,按照最新环保要求全部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实现清洁供热。

青岛能源集团所属燃气供热企业分别制定了相应的春节保障应急预案和专项管网巡检计划,30余支应急保障队伍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处理好突发事故,保证居民的平稳供热。其中,燃气公司组织对所属场站、设备设施及管线进行严密检查,备齐备品备件,全天候监控全市燃气官网安全运行,保证4500余公里地下燃气管网及燃气设施运转正常,并保障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处置。各供热企业加大巡检次数,增强巡检力度,十余辆巡检车和上百人的巡检队伍每天对供热管网、热力井等供热设施进行巡检,全方位保障供热安全稳定。

“多年来已经习惯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了,因为肩上有份责任。我的工作细致一点,百姓家中的温暖就更有保障一点,难得的是家人现在也都十分理解。”巡检班长李宗荣是一名老党员,他负责西部供热站蒸汽管网和高温水管网的巡检工作,青岛火车站也在这个范围之内,作为青岛市的重要交通集散地,大量的外来人员对青岛的第一印象便来源于此,火车站候车室供热温度也是大家评价的标准,在李宗荣看来,他的工作不仅关乎着百姓家中的冷暖,更是维护青岛形象的重要一环。

为了让市民在春节期间享受到及时、优质、畅通的供热服务,以党员为代表的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坚守服务一线,96556热线、应急调度指挥中心24小时在线,受理用户来电,调度燃气供热生产运行,保障服务工作优质高效,及时解决群众报修求助的各类供气供热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侯林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