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酒驾违法最严整治月启动 一周市区查了136名酒司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通讯员 栾心龙

2018-12-31 12:44:12

齐鲁网青岛12月31日讯 自12月21日青岛交警启动史上最严查酒驾行动以来,一个周的时间,青岛市内三区共查获136名酒司机,其中有35名驾驶人构成醉酒驾驶。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交警部门将继续保持对酒驾醉驾的高压严管态势,保证天天有夜查,处处有管控。

案例一:酒司机隧道内疯狂逆行

12月22日晚10时50分,正在胶州湾隧道黄岛端夜查的市南交警突然发现有一辆面包车即将从青岛往黄岛方向驶出收费站时突然掉头逆向又驶回隧道,情况非常危急。

“我们马上通知隧道监控中心,将这名疯狂司机逆行所行驶的车道封闭,同事给四川路入口的工作人员发出指令,拦停了进入隧道的所有车辆。”市南交警隧道中队副中队长刘志刚告诉记者,随后他们驾驶警车远远的跟着逆向逃跑的车辆,避免发生危险。“在逆行驶入隧道入口时,这名疯狂驾驶人逼停了数辆正常行驶的车辆,最终在四川路入口处被截停。”

随后交警将这名驾驶员带回查车点进行酒精检测,经检测该司机酒精含量为4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经进一步检查,该司机还未取得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加上在隧道内逆行,等待这名酒司机的将是罚款2200元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案例二:醉酒司机被查“求照顾”

12月26日晚21时30分,市北交警在辖区设立五处查车点对酒后违法进行布控。在和兴路与洮南路路口市北交警辽源路中队张开口袋对过往车辆进行查处。21时50分左右,一辆路虎SUV行驶到查车点,刚摇下车窗的瞬间,一股浓重的酒气扑向民警,经酒精呼气检测,司机韩某酒精含量为11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能不能照顾照顾,醉酒驾驶处罚太严重。”韩某向交警求情,“喝了酒还敢拿起车钥匙开车,你就没想到会有被查到的这一天吗?既然选择了酒后驾车就不要求情了,你也是个体面人不要给自己找麻烦了。”中队长单晓东告诉这名涉嫌醉酒的司机,随后这名醉酒司机被带到医院抽血备检。“如果是公职人员醉酒驾驶,他将丢掉饭碗,如果是党员还将受到党纪处分。”单晓东提醒,司机酒后一定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继续驾车,否则将给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案例三:酩酊大醉仍驾车上路,被查后竟不知咋回事

12月24日晚,交警即墨大队段泊岚中队根据大队统一安排在鹤山路与泰山二路路口开展酒后驾驶整治行动。约20时20分许,一辆车号为鲁B8M78W的银色小型客车由东向西成“S”状驶来,后面的车辆纷纷避让,场面令人冷汗涔涔。民警急忙上前将其拦停进行检查,刚开车门就闻到浓浓的酒气,只见该驾驶员表情僵硬呆滞,布满血丝的双眼更是醉眼朦胧,“你们是干什么的?我这是在哪个地方”,该驾驶员用捋不直舌头的话语问道,并几次要摔倒都被民警扶起。民警急忙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测试,该驾驶员只是轻轻一吹,其酒精含量就高达272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随后又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待检。

据了解,驾驶员谭某某驾驶的车辆是自己去年花6000元买的二手车,当天下午16时就在邻村的一朋友家吃饭,席间3人喝了不少酒,自己也喝了二两多高度的白酒,因平时就酒量不大,所以几点散席也都记不起来了。饭后就驾驶车辆要回家,没想到半路上酒劲上头迷路了,稀里糊涂就开车到了被查地点。被民警查获后的谭某某竟然还问民警是干什么的?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在民警交流一会后,谭某某意识才稍微清醒一些,才知道跑反方向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血液乙醇检验值为80mg/100ml以上,构成醉酒驾驶机动车,谭某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还将被处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通讯员 栾心龙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韩薇、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