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备战元旦! 青岛景区商圈加密发车 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杨广帅

2018-12-28 10:30:12

齐鲁网青岛12月28日讯 元旦假期将至,为方便市民乘公交出行,交运温馨巴士将做好与火车站、长途站等交通枢纽的对接,对接青岛地铁13号线的隧道3路等线路将加密发车,保障市民换乘。假期里,对接各大景区、商圈等场所的公交线路也将调整运力,对客流密集的线路增加车次、缩短发车间隔,元旦当日,崂山仰口的618路备好机动运力,搭载市民参加“太平晓钟”新年祈福,31路等线路加密发车,为市民到五四广场欣赏夜景提供便利。

元旦期间,温馨巴士对接各大交通枢纽的公交线路加密发车。_副本.jpg

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在元旦小长假期间,交运温馨巴士4000余辆公交车将为市民服务,保障市民假期乘车出行。自12月29日下午开始,温馨巴士在途经青岛火车站的223路、隧道3路、青西快线,前往青岛北站的614路、624路,前往四方长途站的608路、隧道8路,前往汽车北站的605路、606路,前往汽车东站的607路、617路、628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加密发车班次、缩短发车间隔,必要时发双车,在主要线路视客流情况增发区间车、直达车,加强公交与各大交通枢纽的对接,为乘客换乘公共交通提供便利。

元旦期间,途经五四广场的601路缩短发车间隔,保障市民赏夜景。_副本.jpg

“26日刚开通的青岛地铁13号线,元旦假期是其开通后首个小长假,预计会迎来客流高峰。”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市民乘公交换乘地铁13号线,交运温馨巴士前期制作了换乘攻略,乘客可以在隧道3路、隧道8路等线路的公交报袋内免费领取。此外,途经青岛地铁2号线、3号线的31路、223路、601路等公交线路,交运温馨巴士也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力。

元旦期间,交运温馨巴士4000余辆公交车保障市民出行。_副本.jpg

元旦期间,为方便市民乘公交前往各大景区,交运温馨巴士将对途经前海一线、崂山、西海岸、即墨主要景区的公交线路调整运力、加密发车。元旦当日早晨开始,途经崂山仰口的618路、620路等线路将缩短发车间隔、备好机动运力,保证市民到仰口参加“太平晓钟”新年祈福活动;元旦当晚,途经五四广场的31路、601路将加密发车,重点保障市民乘车欣赏前海一线夜景;元旦期间,途经即墨温泉景区的617路将增加投放18米大通道车,缓解客流压力。此外,温馨巴士经过香港中路商圈、延吉路CBD、火车站中山路商圈、李村商圈等多个商圈的20余条公交线路,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结合人工调度方式,观察主要站点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运力搭载乘客出行。

相关链接:元旦乘公交游崂山指南

北九水冬季赏景

乘坐地铁11号线到北宅站、北九水站,换乘639路公交车可到北九水,沿途三水、四水等站均有水库美景,到终点站观崂停车场,可购票进入北九水景区。

赶王哥庄集

12月30日是元旦假期首日,当日正逢王哥庄大集,市民可以乘地铁11号线到浦里站下车,坐620路、635路到王哥庄东站,下车站点即是王哥庄大集。

仰口冬季赏景

乘坐地铁11号线到浦里站,坐620路到仰口站下车,或乘坐仰口-浦里接驳线,到仰口客服中心下车,即可到达仰口景区。元旦当日早晨,仰口景区有一年一度的“太平晓钟”新年祈福活动。

赏渔村海景、品味农家宴

从仰口乘坐616路,到港东社区或会场社区下车,乘坐618路到雕龙嘴、黄山、青山等站点下车,可以到达王哥庄几个著名渔村,欣赏码头和渔船构成的冬日海景,看渔民制作美味的“甜晒鱼”,品当地农家宴。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杨广帅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