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2019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启动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12-28 07:53:12

原标题:2019年度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启动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度全市企业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即日启动。我市行政区域内按照企业职工社会保险有关规定参保缴费的各类参保单位和职工以及灵活就业人员均在申报范围。申报时间截止到2019年2月15日。企业参保单位申报社保缴费基数主要采用“在线申报”和“自助申报”两种方式。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申报时间截止到2019年1月20日。2019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申报社保缴费基数仍分为三个比例档次,分别为上年度青岛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60%、80%、100%。需调整比例档次的灵活就业人员,应于规定时间内申报。社保缴费基数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参保人员的社保待遇状况。瞒报、漏报、少报社保缴费基数,将降低参保人员享受待遇水平,损害参保人员社保权益。因此,参保单位应按照有关规定如实申报社保缴费基数,认真落实参保职工签字确认和公示制度,保证社保缴费基数申报工作公开、透明、真实。参保单位未按规定申报缴费基数的,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处理。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来源:青岛晚报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