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今冬供热季开启 这些小区有问题这样解决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11-13 14:15:11

试供热开始,标志着今冬2018-2019供热季正式拉开了帷幕。从昨天起,市城管指挥中心启动了“2018年度供热专题接线周”活动,专项解答和解决广大市民群众供热方面遇到的疑惑和难题,处理群众身边事,解决群众当前急,致力于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今天是供热专题接线周的第一天,一小时内共有100余名市民打进电话,问题主要集中在暖气不热调试、设施漏水抢修等方面。接下来,还有四天,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踊跃参与,拨打12319城市管理热线电话,咨询、反映您的供热问题。”市城管指挥中心(12319热线)受理派遣部班长周虹说,10月份以来,12319热线已受理供热方面市民来电4235件,初期,公众普遍关注供热缴费、开通供热或断热的方式、新小区今年能否供热等问题。随着试供热逐渐临近,尤其是前几天降温,有些市民家中暖气片已经有了温度,热线电话的集中点就转到了市民询问自家暖气为何还不热。

针对供热初期电话高峰,市城管指挥中心合理调配班次,停止全员休假,在夜班增加坐席。同时,将回访席、专业席都增加配备了接线设备,便于电话高峰时随时补充话务坐席;加强安全巡检,对电话线路进行了例行检修及高峰测试,保障电话高峰时的线路安全,电话畅通。下一步,随着电话高峰,市城管指挥中心在做好信息受理、派遣的同时,还要加大数据分析的频次和力度,通过对来话诉求的分析,给供热管理部门、相关领导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为他们科学研判供热工作提供科学数据依据。

◆◆◆1崂山区香港东路67号金帝山庄小区申请供热情况

青岛能源:为尽快推动金帝山庄供热配套,2018年10月30日由崂山区市政公用局牵头召开金帝山庄小区供热配套建设推进协调会。目前,金帝山庄换热站及一二次网正在编制控制价并筹备招标工作,大约到12月下旬完成。招标工作完成后,将进行小区换热站放线及平整工作,换热站建成后,再进行居民收费工作。

◆◆◆2吴石路桓竹苑小区供热进展情况

青岛能源:已和开发建设单位签订试供热合同,近日充水试压。

◆◆◆3辽宁路65号居民楼要求安装供热管道供热

青岛能源:2017年3月16日辽宁路65号居民提交供热申请。通过勘察,辽宁路65号距离最近换热站约300多米,路由必须通过“东都小区”或辽宁路“黄金商场”,协商后不同意过境。因供热管道未有合适路由,所以辽宁路65号居民也同意供热事宜暂时搁置。 2018年11月2日,青岛能源热电再次联系大港街道居委会协调辽宁路65号供热事宜,居委会于科长定于一周内联系市北区建管局查看现场,确定是否有位置建站或走管道。

◆◆◆4大崂路666号逸景公馆小区要求按计量收费

青岛能源:大崂路666号逸景公馆小区(原万合馨苑)属金泓热电供热区域,经落实,逸景公馆小区的供热分户计量装置为开发单位自行安装,不符合国家、省、市供热分户计量相关政策的规定。青岛能源热电已多次致函该小区开发单位要求其进行整改,但开发单位拒不整改。为满足小区居民今冬供热的迫切需求,在开发单位对该小区的供热计量装置进行整改合格前,公司按照面积计费的方式进行收费。

◆◆◆5顺昌路22号金华路保障房北区要求供热

青岛能源:顺昌路22号金华路保障房北区为2018新开楼盘,开发商已于9月上旬与青岛能源泰能热电对接关于该小区供热问题,青岛能源泰能热电收到开发商提报的资料中用户明细不全且与供热申请明细不一致,已明确告知开发商进行完善,多次催办未果。金华路保障房南区2017-2018供热季首次供热,未向青岛能源泰能热电提交空置房屋供热费,开发商承诺保障房北区连同南区一并上交。青岛能源泰能热电已发函开发商,催促其尽快办理。

◆◆◆6南昌路23号海山慧谷要求供热

青岛能源:南昌路23号海山慧谷小区为2018新开楼盘,开发商已于9月上旬与青岛能源泰能热电对接关于该小区供热问题,但至今未按要求提交有关供热所需的资料,10月20日,青岛能源泰能热电再次发函通知开发商,如需供热请开发商于5个工作日内递交该小区暖气设施需供热书面文件,截至11月8日多次催促,仍未完善。

◆◆◆7台柳路527号天怡景园C区8号楼2单元701户反映热量计费问题

青岛能源:该小区热计量设施为开发单位安装,经落实热计量设施问题较多,不具备按热量计费的条件。青岛能源泰能热电多次致函催促开发商整改,待开发商整改热计量设施具备热计量收费的条件后该小区将实施供热计量计费。

◆◆◆8李沧区黑龙江路482号伟东湖山美地1期8、9号楼、湖山美地3期供热问题

青岛能源:该小区是青岛能源开源热电2018年预发展的开发商配套小区,开发商已向青岛能源开源热电递交供热申请,青岛能源开源热电对该小区有供热计划,小区1期8、9楼正等与开发商进行供热对接,小区三期开发商供热手续未办理齐全,青岛能源开源热电已在小区内张贴供热通知,用户申请供热,可到此小区开发商或物业处登记。

◆◆◆9李沧区保利中央公园小区用户咨询本采暖季是否能供热问题

青岛能源:保利中央公园小区是青岛能源开源热电2018年预发展的开发商配套小区,青岛能源开源热电对该小区有供热计划,开发商已向青岛能源开源热电递交供热申请,目前小区换热站正在施工中,预计12日施工完成。青岛能源开源热电已在小区内张贴供热通知,用户申请供热可到此小区开发商或物业处登记。

◆◆◆10少山路35号、40号、48号、50号,向阳路8号,古镇路17号甲、乙楼供热问题

青岛能源:经落实少山路35号、40号、48号、50号,向阳路8号,古镇路17号甲、乙楼为能源开源后海热电供热范围。实施集中供热需要同时具备热源、换热站、管网路由等多方面因素,具备条件后才可以供热,此处因地处老城区、商业区,需解决路由、换热站选址等问题。前期青岛能源开源热电多次联系居委会反映此处换热站选址问题,居委会均表示无法提供换热站地址,不具备供热条件。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