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假日出行莫忘安全:青岛一驴友走野路爬山受伤 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出动救援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2018-10-01 16:40:10

齐鲁网青岛10月1日讯 继去年国庆长假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五次出队救援后,今年黄金周来临之际,崂山又将迎来驴友走野路探险的高峰,出行安全将再次面临考验。

9月30日下午一点多,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队员北方接到驴友求助电话,在崂山王哥庄西南马头涧水库附近有驴友摔倒,疑似颈椎受伤,请求救援。接警后办公室随即发布通知,启动救援。13:15,崂山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7名队员首先响应,携带医疗包、颈托、脊柱板担架等救援装备向事发地点集结。

微信图片_20181001161845_副本.jpg

队员北方与求助驴友沟通得知,受伤驴友一行9人,从蘑菇石开始登山,准备翻过山梁,穿越到二龙山景区。行进中,因山势陡峭,有驴友体力不支,选择原路返回。下撤过程中,其中1名老年驴友脚底一滑,从一个2米高的石头上仰面跌落,肩颈间撞在一个突兀的石头上,不能移动,怀疑颈椎受伤。同行驴友立即拨打救援电话,并通过微信分享了自己的位置。

微信图片_2018100116183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001161830_副本.jpg

经过近一小时的搜索,13:56,前方队员接触到求助者。队员刘传海首先为伤者检伤,通过检伤判断求助者颈椎无碍,但左侧肩胛骨疑似受伤。为避免造成伤者二次伤害,对其实施头部固定后,将伤者固定在脊柱担架上进行转运。因山势崎岖不平,行进中队员动作轻缓,相互提醒脚下路况。 经过近40分钟的转运,14:38 ,队员们将伤者转运至山下,转交给前来接应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检查治疗。事后得知,伤者经医院确诊肩胛骨骨折,目前正在治疗中。


微信图片_20181001161742_副本.jpg


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提醒广大驴友,节日登山一定要注意安全,提前规划好线路,量力而行,为自己、为家人带来一份安康和幸福。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婷婷、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