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模仿老熟人打电话借钱 诈骗青岛6位船老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30 22:37:09

齐鲁网9月30日讯 今日,青岛船老板杨先生收到了一个“171”开头的陌生手机号码来电,来电话的人上来就直呼杨先生的名字,并自称是码头渔船管理人员陈华。杨先生想起码头上确实是有一个叫“陈华”的,两人在电话中寒暄了几句,很快,“陈华”说出了给老杨打的电话的原因。     

陈华自称不想收礼,又怕驳了“送礼人”的面子,由于身在海上不方便,就向杨先生借钱,退回给“送礼人”。为了避免尴尬,“陈华”让杨先生将钱放在纸盒里,并约定好了取钱地点。杨先生将8400元现金放下后,特意嘱咐超市老板,说一会,会有一个人来拿这个纸盒,务必要保管好这个纸盒子。

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就有人来取钱,但不是所谓的送礼人,而是另外一个人,最后,在经过杨先生还是将钱给了这个陌生人。

装着8400块钱现金的纸盒被人拿走了,杨先生此事在想,等“陈华”从海上回来,自会还钱给自己。两天之后,杨先生看到“陈华”发了一条朋友圈信息,认为这应该是从海上回来了,于是从微信与“陈华”进行互动,而“陈华”的反应让老杨觉得有些异常。

“我越听越不对,第二天我就给他发微信说,这个手机号是不是他的,他说不是 一听说不是我就感到坏了上当了”受害人杨先生说。

杨先生发现自己被骗,第一时间选择了报警,民警经过初步调查,发现事情并不简单,被骗的人不止一人。除了老杨以外还有五名船老板被骗,他们被骗的钱最少也有1600元,最多的是老杨了被骗的是8400元,他们一共被骗了有3万多元。

办案民警调取了事发超市附近所有的监控视频,从其中一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一个重要线索。通过调查发现从超市取走钱的人都驾车赶到了同一个地方,发现一名驾驶银灰色夏利轿车的男青年与取钱人在这里有接触。但后续民警一直没能通过监控录像,确定嫌疑男青年的身份。民警决定改变方法:以车找人。通过查询车辆号牌信息,查询到车主是日照莒县人。但是民警发现车主体貌特征与驾车的男青年并不符合,原来这辆夏利轿车在此之前,已经卖给了一名姓安的男青年,调查方向指向了安某。

“我们又接到一名船老板的报警。接到了自称是陈华的借钱电话。这时我们就决定兵分两路。一路在船老板的配合下,在超市等候取钱人。另一组民警直接赶往安某的住处的找安某”。办案民警说。

民警在安某家附近的胡同里将刚出门的安某控制住,民警在安某家中找到用来诈骗的电话卡,一本渔船管理部门发的通讯录,上面有船老板们的电话。安某家原来有条小渔船,但是安某游手好闲,在听到有人说他和某政府工作人员陈华说话声音比较像后,心生歪念,就“冒充熟人诈骗”进行诈骗。

警方调查,先后有6船老板被电话里的“老熟人”借走了钱,前后金额共3万元,目前,安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黄鹏伟、王文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