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一公交站牌离地仅30厘米“矮”一截 公交公司:临时站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10 20:47:09

齐鲁网9月10日讯 齐鲁网9月10日讯 一般来说,为了方便乘客查看,公交站牌的高度都会高于人的正常身高,但在青岛泰山路,却出现了一处 “与众不同”的公交站牌。

1.jpg

记者看到,在青岛泰山路上的这处公交车站,马路两侧的站牌架高度都在1.5米左右,每个架子上共有4块站牌,其中,最下方站牌的下沿离地面只有约30厘米。市民表示,“年轻人还好一点,要是老人的话,视力没有那么好,弯腰肯定要弯得更厉害一些”。

2.jpg

在相隔不远的科技街车站,这里的站牌架上有5块站牌,但明显高于泰山路,稍一低头就能看清最下面站牌上的信息。

那么,泰山路公交车的站牌到底为何会“矮”了一截呢?

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地铁施工,泰山路公交车站几经迁移,目前这个位置仍是临时站点,所以配的是临时站牌,“加高的话,如果有大风大雨,把站牌刮倒了,会对乘客造成安全隐患。”

3.jpg

按照工作人员的说法,临时站牌是配合临时站点而设置的,但就在这个所谓的临时站点上,却建有一座崭新的候车亭。对此,工作人员表示,候车亭并不属于公交集团的服务范围,不过他们也会帮忙联系相关部门,“我们会积极联系行管部门,还有地铁施工方,如果施工时间长,将进候车亭,方便市民候车。如果时间短的话,考虑到市民的安全问题 ,我们只能维持现状。”

[责任编辑:韩薇、彭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