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老人路边发病晕倒 交运爱心志愿者救助脱险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江敏

2018-09-06 16:55:09

齐鲁网青岛9月6日讯 9月5日下午,一名六旬老人经过李沧区永平路北方国贸门口时,突然发病晕倒。恰巧交运温馨巴士爱心陪伴工作室的三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的路上遇到了,三人马上对老人展开救助,掐人中、止血,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经过一番救治后,老人脱离危险。9月6日,目睹这一幕的台先生给交运热线打来电话,为交运好员工点赞。

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急救晕倒老人的是交运温馨巴士爱心陪伴工作室的志愿者李琦、刘顺和张磊。5日下午2点多,三名志愿者准备一同前往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走到李沧区永平路北方国贸门口时,恰巧遇上一名老汉晕倒在地。“我们走到永平路时,隔着10多米就听见前边有人喊我们过去。”志愿者刘顺回忆,听到有人呼喊,他们赶紧跑了过去,走近一看,只见一名老汉趴在地上,面部朝下,脸颊、眉角多处擦伤,满脸鲜血直流,并且已经没有意识了。

老人醒后等待120急救车_副本.jpg

“喊我们的路人第一个发现的老人,当时她慌乱地不知所措,求助我们帮忙后离开了。”三名志愿者见状,赶紧上前急救,“之前学过急救知识,首先判断老人是否呼吸正常。”刘顺趴下判断老人有呼吸,便与李琦、张磊二人一同分工救助老人,有人掐其人中,有人为其止血,有人买来矿泉水,大约过了2分钟,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老人意识恢复后,能够坐立起来了。”刘顺说,怕老人在阳光下暴晒造成二次伤害,他们便将老人扶到了阴凉处,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交运员工将老人抬上救护车_副本.jpg

与老人交谈中,志愿者得知,老人年过六旬,家住永平路附近,患有病史,以前也有晕倒状况,志愿者询问其家人电话,老人怕家人担心,坚持不告知。正巧老人的邻居台先生遇到,通知了其家属。120急救车到达后,老人被送往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继续救治。6日,台先生致电交运热线点赞正能量,转达了老人家人的感谢。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江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