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13号线通过项目工程验收 2018年底正式通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8-08-31 23:01:08

齐鲁网青岛8月31日讯 8月31日,青岛地铁13号线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即将启动空载试运行,为年底13号线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age.png

项目工程验收是住建部对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验收提出的一项新要求,从3号线以来,青岛地铁集团便积极贯彻主管部门要求,制订了一系列企业标准,不断深化验收标准、提高技术要求、完善工作准备。为保障13号线工程项目验收达标,西海岸轨道公司在验前逐站、逐区间进行对标检查,并组织多列车上线运行验证相关功能,集中力量解决发现的问题。

image.png

作为地铁13号线施工完成后的首次“大考”,本次验收范围为13号线车站、停车场、车辆基地、轨行区、控制中心。据了解,西海岸轨道公司组织开展本次验收工作,由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和地铁集团对验收工作进行监督指导。验收组检查了列车运行状态、线路平稳性和限界等情况。在审阅问询了相关档案资料后,一致认为各项条件均符合有关设计和规范要求。13号线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标志着13号线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期间各项设施设备将逐步进入到全系统和人机磨合期,逐步由建设期向运营期过渡,最终实现开通试运营。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