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拆违“拆出”4个停车场,青岛这个片区的车主恣了!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8-23 12:00:08

拆违“拆出”4个停车场 即墨路街道便民举措获点赞

记者自市北区即墨路街道获悉,自开展“美丽青岛”行动以来,辖区将废弃空闲、违建用地进行腾空、整改,已先后建成包括胶州路88-100号、德平路7号、茌平路 、市场三路与聊城路交叉口区域在内的规模大小不同的4处停车场,为辖区增加近500个停车位,极大地缓解了周围居民的停车难题。

22日上午,记者来到胶州路88-100号地块,曾经脏乱差的废弃地块如今已经变了样,成为临时停车场。“这里原来又是烧烤摊又是修车厂,整天乌烟瘴气的,整治后,环境好了,安全隐患也消除了,现在大家从旁边经过时再也不堵心了。” 家住附近的居民刘女士说,“这里临近市立医院,建个停车场正好能满足市民的需要。”

QQ图片20180822193803.jpg

胶州路88-100号地块停车场,规划设置150个停车位

据即墨路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王鸿波介绍,该地块原本是一处近6000平米的民生市场,市场停用后,管理混乱,私人非法占用、私搭乱建、私自出租收费等现象层出不穷,汽修、洗车、烧烤等经营行为扰民严重,且存在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周边居民投诉不断。今年3月,街道联合多部门对该违建群进行摸排,对违法建筑进行拆除。同时,对该地进行清理、平整,修建临时停车场,规划设置150余个停车位,缓解了市立医院和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达到惠民利民的“双重效果”。

王鸿波介绍,除此之外,德平路7号大院也是街道“顽疾”之一,各家的私搭乱建你占一块、我占一片,道路拥堵、环境脏乱,甚至连消防车都很难开进来。街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对院中各处违建进行拆除,同时,疏通院内道路,绘制指示标线,利用房屋拆迁契机,将该区域内马路进行适当拓宽。如今,这里已被改造成拥有150余个车位的环形停车场,极大地缓解了周边的停车压力。

“要想让群众有获得感,一定要在广大居民最关心的问题上下功夫。随着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对停车空间的需求迅速增长。停车难、停车乱是老城区居民面临的最大难题之一,但老城区的闲置土地资源又少,街道一定要统筹协调辖区内的资源,最大限度的为群众谋利。”  王鸿波介绍,如今,街道已先后建成规模大小不同的4处停车场,共计为居民提供了近500个车位。

(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王恩全)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