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20多年烂尾工地建成停车场 缓解居民停车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07-17 13:53:07

原标题:市北区镇江路街道利用棚改拆违空地建停车场 缓解居民停车难题

人民路5号长达20多年的“烂尾”工地,存留着一个近10米深的大基坑,工地内违法建筑遍地,这个脏乱差的工地最近平整建成停车场,为周边居民提供上百个停车泊位。昨日,记者从镇江路街道获悉,该街道对辖区城区环境综合提升,除改造25栋老旧居民楼外,还利用棚改腾空地块、违建拆除空地建设停车场,缓解老城区居民停车难题。

烂尾工地变身停车场

下午2时许,记者在人民路5号闲置“烂尾”工地看到,之前停工20多年的工地已经成为带有车牌识别系统的停车场。原先工地内近10米的巨大基坑已经填平,平整的地面铺设沥青路面,规整地施划了上百个停车泊位。“以前从我家窗口就能看到下面工地的大坑,前些年大坑里雨水汇集,到了夏天水体都变成黑色,水面上漂着各种垃圾,工地里面更是违法房密集,建筑垃圾遍地。 ”家住工地旁边的邓女士说,这个烂尾工地不但影响居民生活环境,还成为邻居心中的担忧,生怕孩子调皮爬进工地发生危险。“现在好了,不但脏乱的工地没有了,还为周边居民提供了停车的位置。”邓女士说,他们小区对面就是海慈医院,周边停车非常困难。她家的轿车以前都在路边见缝插针停放,现在直接停在新建成的停车场里,非常省心。

上万立方基坑回填平整

“这个烂尾工地闲置有20多年了。 ”镇江路街道主任张兵建告诉记者,人民路5号工地20多年前开始开挖基坑,当时是一处房地产项目。之后因为种种原因导致施工停滞。根据当时施工要求,基坑开挖的是地下3层建筑施工空间,基坑平均深度接近10米。很长一段时间,大基坑成了积水潭。同时,施工方在工地内搭建各种违法建筑,工地周边的23个集装箱被改建成门头店铺,出租成为临街商户。致使该区域环境脏乱差,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今年3月,该街道多次与相关单位沟通,最终对方同意关停所有集装箱店铺,并将基坑回填。街道投资50多万元,拆除工地上千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运来上万立方米灰渣碎石,将基坑回填。平整地面后施划了102个停车泊位,将整个烂尾工地变成了一个便民停车场。停车场周边建成带有图案的美化围墙,停车场内有专人管理,向周边居民开放使用。

3处空闲地块建175个泊位

据介绍,镇江路街道地处老城区,基础设施旧,环境脏乱差。该街道以“美丽青岛行动”为契机,对辖区居民入户调查,了解居民急切需要解决的问题。随后对收集到的2800多条问题逐一梳理,归纳出市容秩序差、楼院环境脏、乱圈乱建多、交通秩序乱、活动场所少等七大类重点问题。街道综治办、城管、食药监、市场监管、安监等部门联动,对占路经营、跨门经营等行为拉网排查。在对25栋老旧居民楼院集中整治的基础上,该街道利用辖区3处棚改腾空土地,投资200余万元,在西吴一路、镇江北路交会处和北仲路71号空地建成2处停车场,施划停车泊位73个。包括人民路5号地块在内,共新增停车泊位175处。此外,西吴一路空地还建成一处15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为居民增加休闲健身空间。

首席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王晓荣王恩全 摄影报道

[来源:青岛早报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