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市政协妇联界别组视察调研无偿献血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亓廷廷

2018-07-05 22:21:07

微信图片_20180705201522_副本.jpg

齐鲁网7月5日讯 7月5日上午,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工作办公室主任马耀清、市政协常委、市妇联巡视员林婉玲和市政协妇联界别组的委员们来到青岛市中心血站视察调研无偿献血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周长政,市卫生计生委工会主席邢迎春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180705201604_副本.jpg

政协委员们参观了中心血站机采大厅、客服中心、无偿献血健康教育基地,了解了血液供应、血液制备、血液检验等工作过程,观看了无偿献血纪录片,并听取了青岛市中心血站汇报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705201619_副本.jpg

随后,委员们还进行座谈交流。青岛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丁薇薇、山东正航律师事务所主任李秋航、市北区妇联主席吴晓文分别就青岛市无偿献血工作从宣传发动、《献血法》普及、激励机制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80705201634_副本.jpg

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李众民在座谈中对青岛市无偿献血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无偿献血关系到人民生命安全和人民健康水平,社法委、妇联界别组非常关注这项与民生相关的工作,目前无偿献血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既有社会层面的,也有政府层面的,政协社法委联系的几个部门特别是妇联界别组要通过协商监督等渠道,持续关注和推动解决这些问题。

李众民强调,无偿献血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是一项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家庭幸福安康的民生工程,更是一座城市文明进步的标志。要加大社会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使广大市民认识到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形成公民踊跃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社会风尚。同时要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的科学知识,让群众知道献血并不可怕,无偿献血是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互济共助行为,应该积极参与。还要加强政策层面的支持力度,落实《献血法》和青岛市的相关规定,建立无偿献血联席会议制度,政协委员们可以通过界别提案等方式,积极呼吁、推动择址新建青岛市中心血站分站、修订《青岛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若干规定》等建议,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更好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80705201647_副本.jpg

近年来,青岛市中心血站将品牌化战略运用到无偿献血宣传策划和团体招募中,打造“热血真情—公仆情、学子情、天使情”等系列无偿献血品牌,保障献血淡季临床用血。与市妇联开展巾帼文明岗公益我先行活动,打造“热血红嫂”品牌,传播青岛市献血“女状元”、五星志愿者韩珞的感人事迹,举行“助力热血红嫂传递城市大爱”大型爱心献血宣传活动,1500余名交运女职工加入“热血红嫂”团队,600余人成功献血6.29万毫升。2017年,全市共有113402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全年共向医疗机构供应红细胞类血液制品35.5吨,有力的保障全市医疗机构安全用血,年采供血量稳居全省首位,青岛市的无偿献血工作连续10次21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殊荣,“卫生系统万人流动血库”、“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总队”荣获青岛市十大微尘公益之星称号、“熊猫血”应急献血志愿服务队荣获“感动青岛”十佳人物群体奖、“热血真情”服务品牌被评为青岛市服务名牌。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责任编辑:穆楠、亓廷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