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公交司机“熊抱”八旬老人 感动乘客显温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陈爱洁

2018-06-06 15:06:06

齐鲁网青岛6月6日讯 6月6日上午,青岛市民王女士来到交运温馨巴士蓝色硅谷分公司山东大学场站调度室,特此表扬672路公交车驾驶员辛忠革。据王女士介绍,6月1日,自己和家人带领年过八旬的老父亲出门游玩,在乘坐672路公交车时,老父亲因为行动不便,辛忠革一个“熊抱”,把他抱下了车。一个熊抱,感动了车厢内的所有乘客。

微信图片_20180606121733_副本.jpg

事情发生在6月1日上午10点18分,672路公交车停靠在鹤山风景区后,一位腿脚不灵便的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准备下车,老人两腿瑟瑟发颤,艰难的往后车门挪动,驾驶员辛忠革看到后连忙起身走到后门。王女士率先下车,将老人的轮椅车展开,一手搀扶老人下车,但在车后门台阶处老人迟迟迈不开步子,辛忠革二话不说,一个“熊抱”,将老人抱下公交车。车内这一幕感动了车厢内的所有乘客,有乘客拍下现场的照片,有乘客给交运温馨巴士客服热线打来表扬电话,老人的女儿王女士也亲自来到交运温馨巴士山东大学场站代替老人感谢驾驶员辛忠革热心的举动。据了解,王女士的父亲已经八十多岁,由于腿脚不灵便,出门只能靠轮椅,王女士表示很幸运每次都有热心乘客和驾驶员的帮助。

微信图片_20180606121742_副本.jpg

对于乘客的点赞,辛忠革表示:“其实就是举手之劳,让乘客出行更加方便,都是我应该做的。”据交运温馨巴士蓝色硅谷分公司经理朱念涛介绍,辛忠革平时工作积极,为人低调朴实, 在日常行车过程中,不仅驾驶技术过硬,在礼让斑马线、车厢服务方面更是多次获得乘客的表扬。这一“熊抱”表现出“青岛美,交运驾驶员的心更美”。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陈爱洁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