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租辆房车去旅行!20辆可租赁房车进驻青岛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吴婉聪 实习记者 郎坤 钱雨菲

2018-04-28 00:15:04

齐鲁网青岛4月28日讯

说起旅游,可以供我们选择的交通工具有很多,当我们在外地为了出行方便,可能会考虑租赁山地车、小汽车,现在又有了一种新的交通方式,大家可以租赁房车了。

AS4Y8202_副本_副本.jpg

上个月底,20辆这样的房车进驻青岛。 这个轮子上移动的家,有自己的客厅、厨房和卧室,一辆车可以住4到5个人。

97ee00184648b55ffaeed57dbfab112a.jpg

房车内部有特定收集污水的容器,而营地就相当于整顿的驿站,可以完成处理污水和储备生活用水的功能。

71e8a3a25234bbb23e77f83a016699c9.jpg

ee8b3c27cb29c68d69a0a5e038d8449c.jpg

(1)租赁房车需要啥

市民租赁房车只需准备两证一卡:本人有效证件,境内客户需二代身份证,港澳客户需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租车期间有效的回乡证),台湾客户需大陆通行证(租车期间有效的台胞证),外籍客户需护照,租车期间有效的签证,以及C1及以上驾驶证,能接受预授权的有效信用卡。

同时要求驾驶证满足CI及3年以上驾龄,且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至少超过本次租期的一个月以上。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交通违法记分不超过6分及以上,无其他尚未处理的违法犯罪记录。

75e878aaf2bdd804982f702d1a05f05d.jpg

(2)驾驶房车注意啥

1、注意行车安全,避免疲劳驾驶;按照国家道路安全行驶规定驾驶,不要超速超载;

2、行驶过程中,乘客要坐在座椅上,并系好安全带,不要躺在床上,否则急刹车容易从床上摔下来;

3、行驶过程中,不要烧水做饭,遇到拐弯或急刹车时容易发生烫伤;

4、行驶过程中,不要打开推拉式车窗,防止障碍物碰撞;

5、离开营地时,要注意清理营地的环境和卫生,不留垃圾。

00_副本_副本.jpg

一个月来,房车的租赁就已经全部爆满。下一步,公交房车旅游公司将扩展车辆规模,年底达到200部,并根据市场需求增加车辆。

“背起行囊去远方,最好车上带个房”,这些房车的驾驶区域不只局限于青岛本地,租上以后,在整个山东省乃至全国,甚至国外都可以驾驶。

当然前提一定要注意驾驶的安全和沿途卫生,这样去远方的旅途才可以更加舒适和愉快。

闪电新闻记者 吴婉聪 实习记者 郎坤 钱雨菲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王鹏、吴婉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