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男子为11岁患者捐造血干细胞 妻子:如不捐良心上过不去

来源:齐鲁网

作者:周树茂 谷会媛 孙雅倩

2018-04-16 23:01:04

齐鲁网青岛4月16日讯 4月16日上午,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来自青岛的徐栋华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他的这一善举,将为北京一名11岁的患者带去生命的希望。 徐栋华也成为西海岸新区第13例、青岛第76例、山东省第622例捐献者。

11.jpg

“宝贝,请允许叔叔这样叫你,此时此刻我已经把你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我用的是你弟弟的作业纸在给你写信,你比我家宝贝仅仅大了一岁,你就是我家宝贝的哥哥……”在采集室,妻子闫红读出了徐栋华写给受捐者的这封信。 使得原本陌生的两个人,两个家庭,因为爱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22.jpg

今年37岁的徐栋华是青岛双星轮胎工业有限公司职工,早在2005年,她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8年1月5日,与一名患者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低分辨分型相合,后经高分辨检测和捐献前体检等环节,符合造血干细胞捐献要求。经山东省红十字会统一安排和徐栋华本人同意,实施此次捐献。其实,徐栋华在入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之后,已不是第一次与患者HLA低分辨分型相合。2013年,徐栋华曾与一名患者HLA低分辨分型相合,并进行了高分辨检测,但当时由于受捐者身体发生变化,并未捐献成功。

听到丈夫接到配型成功的消息时,闫红内心还是很矛盾的,“要是不来的话,良心上跟道德上过不去。来了的话,还是挺担心的,再加上他是家里的顶梁柱,万一身体有什么影响呢。”

为了打消家人的顾虑,徐栋华搜集了很多资料,并找到医生为家人普及相关知识。确定对身体没有影响后,闫红主动陪着徐栋华来到了济南。

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采集室,血液科副主任医师董孝媛表示,中华骨髓库和各地的红十字会,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严格保证供者的安全。为此,会在前期会给捐献者进行全面查体,来评估捐献者的身体状况。目前,徐栋华身体状况比较稳定,这次将从他的体内采集180毫升左右的成品,基本可以满足移植需要。

33.jpg

“我们中华骨髓库山东分库是2001年启动工作的,像徐栋华这样在2005年就登记入库,间隔13年配型成功后,毅然决然去完成配型的,实属珍贵。目前中华骨髓库的入库志愿者已达到242万,但由于登记后,变更联系方式,而无法取得联系的情况,也不少。我们也希望广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联系方式变更后,登录中华骨髓库网站或者给我们拨打电话(0531-82957999)进行更改。”山东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副部长赵娜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谷会媛 孙雅倩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崔维莉、周树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