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平度:道路杆件管理创新 路灯杆也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2018-03-29 11:24:03

齐鲁网青岛3月29日讯 为严控新改扩建道路杆件等设施设置,有效整合现有道路相关设施,近期,青岛平度同和街道对驻地道路的929个路灯杆进行了详细的信息摸查,编制了统一的管理台账,并为每个路灯杆制作安装了“身份证”,确保路灯杆治理落到实处,塑造和谐统一的城市面貌。

QQ图片20180329094636.jpg 

同和街道负责人介绍:“过去,由市综合执法局聘请的第三方巡视公司,负责对这些道路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巡视,发现问题,报给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再由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通过平台报给我们,我们挨个产权单位去沟通,产权单位再去现场核实、维修。一般解决下来需要2-3天左右。”也有市民发现问题打街道办公电话的,但经常因为位置描述的不准确,需要反复核实,耽误时间。现在安装了身份铭牌,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巡视员或市民可以直接联系责任单位,告知灯杆的编号,位置非常精准。我们收到问题后直接转给产权单位,限期解决。没有按期解决的,会定期通报,进行考核。”

2018年1月1日施行的《青岛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在道路或者其他公共场地设置照明、交通、监控、通讯、电力等设施,应当符合相关设置规划、标准;设施可以合并设置在同一桩杆的,应当合并设置。设置单位应当负责设施的日常维护,保持设施干净整洁、牢固安全。设施出现污浊、腐蚀、破损的,设置单位应当及时清洗、修复、拆除或者更换。违反规定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目前,除了为路灯杆设施“上户口、亮身份”,青岛平度同和街道还按照“整合、减量、规范”的原则,全面清理各类违规设置的设施。今后,还要依据上级部门的开发管理平台,建立“互联网+设施”智慧管理模式,将二维码与投诉入口相连接,实现“城市是我家、管理靠大家”的良好城市管理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马庆雯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王鹏、马庆雯]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