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和时间赛跑!青岛地铁员工救助车厢内晕倒乘客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8-03-28 19:01:03

齐鲁网青岛3月28日讯 3月28日早上8点08分,青岛地铁海安路站工作人员突然接到司机紧急呼叫,一位乘客晕倒在了车厢,急需帮助。

ZD{R4E)1CIOR6{MIQ%345CG.jpg

青岛地铁海安路站值班站长陈锦城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通知了站台工作人员及保安,多方联动,赶往现场救助,据站台岗潘悦媛描述:“该乘客直冒冷汗,身体在打颤,脸色比较苍白。”值班站长和保安将其扶到站台座椅上,给她披上衣服,随后客值马晓彤携带医药箱到现场协助处理。

MMGT1$Q8PO[TWG365E1LF[H.jpg

据了解,这位女乘客独自乘车,身边没有同行的亲友,海安路站值班站长陈锦城说:“站台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站台给乘客确认了一下,就是低血糖。等她缓和了一下后,我们询问了她,她说早上没吃早饭,突然感觉呼吸困难,就晕倒了。”

DIXKB9(G430KR[D0G1I_}[6.jpg

车站为该员工提供了包装袋的食物,乘客情况得到缓解。值班站长考虑到站台乘客较多,空气不流通,与乘客商量将其带至会议室休息。在热水和食物的帮助下,这位乘客很快恢复了一些,随后工作人员通知了乘客家人,乘客家人赶来车站,跟车站人员连连道谢,并将乘客接走。

近期,地铁车站内晕倒的乘客,大多是因为没按时吃饭导致的低血糖进而晕倒。其中,更是以年轻人居多。所以,青岛地铁工作人员提醒广大乘客,一定要好好吃饭,注意身体。有低血糖病史的人,在乘坐地铁时,应随身携带含糖食物,避免危险的情况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王鹏、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