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舍身救人!青岛六旬老汉寒冬跳入2米深冰水救孩子一命

来源:信网

作者:

2018-03-13 10:16:03

正月初七,莱西市河头店镇一名男孩玩耍时落入池塘,生命危在旦夕,村民姜世强不顾危险,跳入两米多深的水中救起孩子,最终挽救了孩子的生命。记者昨天了解到,莱西河头店镇政府正在为姜世强申报见义勇为荣誉。

惊心男孩玩耍不慎落水

正月初七下午1点左右,65岁的莱西市河头店镇臧格庄村民姜世强,骑电动车到邻村大棚里帮闺女干农活。快到大棚附近时,看见前面两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往村里新修的平塘方向走去。

半个小时后,姜世强刚从大棚里出来,就看到其中一名孩子神情慌张地跑过来,拉住姜世强的手哆哆嗦嗦地说“爷爷,出事了!有人掉水里快淹死了! ”听到这句话,姜世强三步并作两步地往平塘跑去。50多米的距离很快就赶到,姜世强看到的情况比想象的更加危急。早春气温回升,冰面不再结实,孩子在冰面上玩耍时踩破薄冰掉进了水里。

揪心老人跃入水中救人

姜世强明白,这个平塘最深处有7米多,孩子落水的地点距离岸边6米左右,深度至少2米。经过长时间的挣扎,加上水温太低,小孩已经没有力气挣扎了,渐渐地下沉。见此情景,姜世强衣服顾不得脱,立刻跳到水里捞人。

齐肩深的水给行动造成很大阻力,眼看着距离落水孩子很近了,姜世强尝试着捞了一把,结果没成功。这时孩子在水中浮动了一下,往上漂了一点。姜世强抓住这个机会,往前又挪动了一段距离,一把抓住孩子的外套往回拽。

此处水深已经到耳朵,稍有不慎姜世强也会被水淹没。姜世强一步一趔趄地走到岸边,用尽全身力气把已经昏迷的孩子拉到岸上,紧接着不断用双手按压他的背部,最终孩子把呛进去的水吐了出来,恢复了意识。

暖心不求回报悄然离去

“孩子,你别哭,我这就送你回家。 ”看到受惊吓的孩子止不住地哭,姜世强一边安慰,一边用电动车驮起他往村里走。经过多方打听,找到小孩的家之后,姜世强和孩子的家人一起把孩子抬到了炕上,又帮他换了衣服,之后姜世强才穿着湿漉漉的衣服悄然回家。

当天晚上,被救小孩的家人带着孩子找到姜世强家,带着1000块钱和营养品道谢。姜世强摆摆手,说什么也不肯收。

接下来几天,姜世强因在水中受寒患了感冒,但他依然像往常一样下地干活,并没有觉得自己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偶然在与邻居聊天过程中说起那天发生的情况,姜世强这才波澜不惊地把这件事说出来。他说,虽然吹冷风、得感冒不好受,但是与救了一个孩子的命比起来,这感冒,值!

(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公志程)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