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遇险搭软梯逃生 青岛举行双层巴士逃生演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翟文静

2018-02-12 16:57:02

齐鲁网青岛2月12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翟文静)2月10日香港大埔公路近松仔园双层巴士侧翻,导致多人受伤甚至死亡。考虑到春节期间会有很多外地游客来青游玩,2月12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在天泰体育场站场站举行了一场消防演练,通过模拟安全逃生,让乘客和驾乘人员掌握双层观光巴士车辆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保证春节期间游客安全度假。



演练双层巴士软梯逃生_副本.jpg

在交运温馨巴士天泰体育场站场站内,一辆双层观光巴士发生“险情”,公交车安全员模拟通过安全锤和消防云梯迅速开辟出生命通道,组织乘客快速、有序地撤离。当天还有热心乘客通过体验安全锤破窗、消防软梯等安全逃生技能,不少市民表示他们基本掌握了安全乘车知识,也提高了自己的安全意识。

市民宋女士说,“香港发生的事故让人感觉触目惊心,在乘坐双层巴士的时候心里也有点胆怯,在学习和掌握了这些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之后,就能快速逃离险境,自己的安全意识也提高了。”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