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让座我送“福 ” 青岛公交送上福字鼓励文明乘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袁灵秀 孙慧

2018-02-11 22:15:02

齐鲁网青岛2月11日讯(记者 孙杨 通讯员 袁灵秀 孙慧)年关将至,赶大集、备年货的老年人以及拖着大件行李返乡的乘客也日益增多。为了鼓励市民文明乘车,青岛交运温馨巴士在31路、603路、605路、606路、613路等公交线路上,开展“文明有你 礼让有福”活动,驾驶员为乘客备了新春福字,赠予让座的乘客,鼓励市民文明乘车。

驾驶员为乘客送上新年福字_副本.jpg

自开展“文明乘车 从我做起”活动以来,岛城文明乘车的氛围越来越浓厚,自觉排队乘车、在车厢内文明礼让的情况也多了起来。2月11日,进入春运客流高峰,在通往火车青岛北站的603路公交车上,一位30岁左右的女乘客一边抱孩子一边拎着大包小包的上车,此时车厢内已经没有空座,一位坐在前排的乘客周女士马上站起来,为她让座,并帮助她将行李放在行李架上,这温馨的一幕被驾驶员王刚看在眼里,停靠站期间,王刚随即送给周女士一张新年福字,“送一张福字,祝你新年快乐!”

驾驶员为乘客送上新年福字2_副本.jpg

据悉,公交车上,不少市民对于这种让座的礼物感到意外,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得到的“福”字,发到朋友圈分享给身边人。市民刘女士很高兴地说,“头一次因为让座得到奖品,‘给老幼病残孕乘客让座’,也是车上经常广播的,但是我一直都觉得让座只是举手之劳,是年轻人很容易做到的事情。能得到这个‘福’字,真是让我感觉心里暖洋洋的。”    

驾驶员为乘客送上新年福字3_副本.jpg

据了解,此次礼让送福活动在多条公交线路上展开,目的就是大力提倡“让座”这一文明乘车的行为,工作人员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乘客做到文明礼让,营造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董晓爽、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