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平度云山镇首届生态草莓迎春采摘品评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2-08 22:25:02

齐鲁网青岛2月8日讯 2月7日,云山镇首届生态草莓迎春采摘品评会在少年黄埔蓝树谷举行,平度市政协副主席张忠文,平度市服务业发展局局长崔永梅以及平度市农业局、旅游局、商务局、食药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领导,四位云山镇驻村第一书记:刘丰、蔡朝晖、菅兴峰、戈升波,中国十大策划师之一、云山镇旅游发展战略顾问、青岛年猪品牌创始人王雨农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旨在邀请八方游客、四海宾朋相聚大美云山,体验甜“莓”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208132406.jpg

活动开始后进入草莓鉴赏评比环节,评委根据草莓的品相口感进行评选打分,最终综合评委打分和糖度测量,在99份参赛草莓中评选出11份优胜草莓,可谓竞争激烈、优中选优。

微信图片_20180208132417.jpg

经过激烈评比,最终草莓种植户吴丰卫选送的草莓样品获得一等奖,张吉庆、李洪国选送的草莓样品获得二等奖,张淑下、杨忠告、刘汶高、刘仁升、刘丰栋、刘荣彬、刘明庆、王京功选送的草莓样品获得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180208132428.jpg

下午,记者跟随团队前往云山生态农品核心功能区草莓采摘基地体验采摘乐趣。在现场记者看到,目前正是冬草莓成熟的时节,一颗颗殷红饱满的草莓让人垂涎欲滴,果肉多汁,果香浓郁。

微信图片_20180208133407.jpg

本次品评活动拉开了“大美云山旅游采摘季”的序幕, 据了解,云山镇草莓种植基地,地处半岛内陆地区,南临308国道和潍莱高速,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北靠云山和尹府水库。特殊的地质条件,充足的阳光,地下百米矿物质深水源自然灌溉,施用农家肥、无公害豆粕,种植了纯净鲜美的优质草莓。云山镇种植的无公害草莓均采用蜜蜂授粉,人工捉虫,底灌种植,定期喷洒牛奶,自然成熟,个大味美。

此外,记者了解到少年黄埔蓝树谷是云山360体验特色小镇的主打产品。据云山旅游开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小镇以蓝树谷为主线,以云山乡村俱乐部、尹府水库等资源为依托,引领文化创意、健康养生及农村休闲旅游、体验颐养等领域发展。

云山,一处千载文明与现代体验传承创新之地,一处灵动山水与特色产业蓬勃交相辉映之地。依托优质资源禀赋,当地政府结合“一山·一观·一树·一谷”自然人文特色,以创建省级乡村旅游度假区为契机,正全力推进美丽乡村、旅游采摘驿站、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开发,从乡村观光、休闲康养到果品采摘、教育体验,全域旅游业态渐趋成型。

[责任编辑:韩薇、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