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场大雪飘落岛城,青岛交警变“雪警”全力保畅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8-02-07 22:41:02

齐鲁网青岛2月7日讯(记者 辛鹏 孙杨)2月7日,一场大雪飞落青岛。10时57分,青岛市应急办下发了防汛通知,雪情就是警情,雪情就是命令,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分析研判,及时调整勤务重点,通过最大限度调动警力、组织警车巡逻、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帮助受困群众平安回家、及时清理道路积雪、强化客运源头管控、消除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等措施,全警全力防事故、保畅通。茫茫雪景中总有荧光绿的身影在忙碌,被很多网友点赞。

2.jpg

广大交警和协警始终奋战在抗击风雪恶劣天气一线,救助摔倒老人、清理被积雪压倒的树枝、帮助受困车主、坚守岗位指挥交通,用一腔热血和辛勤汗水守护群众出行安全。突降的大雪中,致使部分车牌被积雪遮挡,这时交警市南大队宁夏路中队为了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针对降雪天气,加派警力疏导路口交通,民警用手帮助过路车辆清理号牌,以便能够正常使用,很多驾驶员纷纷竖起大拇指。

4.jpg

2月7日上午,青岛市北交警巡逻一中队协警在辽阳西路儿童医院门口疏导交通,协警常贻峰、王志强在巡逻到童医院门口发现地上遗落了一灰色钱包,捡起钱包后发现钱包中有失主的现金、银行卡六七张、身份证还有一些外币等重要物品,两名辅警担心失主会很着急,有可能是治病的钱都在钱包里。两名辅警在雪中等了两个多小时也没见到有人来打听寻找钱包,便向中队领导上报,并将钱包交回中队。经中队多方联系,终联系到失主刘女士,经核实后,刘女士称自己着急办事,不小心将钱包丢在路边,幸亏碰上交警捡到,对交警拾金不昧的行为举起大拇指点赞……

一幕幕忙碌、有序又温暖人心的场景不断上演,在这片冰天雪地里显得格外温暖,他们也就成了这大雪中的最美“雪警”。

5.jpg

据了解,交警部门启动应急勤务后,通过强化视频巡检,做好区域联动,交通指挥中心按照规定动作启动应急响应,严格落实24小时视频巡检制度,不间断对各大队视频巡检工作进行调度。各高速大队加强值班备勤,领导干部在岗在位,科学调整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放到路面,全力做好巡逻管控和指挥疏导工作。针对道路严重结冰、车辆无法正常通行的实际,实行提前管控、分流,通过远端控制、近端疏导、多点分流、借道通行等措施及时疏散滞留车辆。

3.jpg

据统计,2月7日白天,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060余人次,警车400余辆次、设置执勤岗位180处,设置交通事故快速处置点86处,救助群众30余次,122交通指挥中心接报交通事故110起,全市未发生大面积拥堵和较大以上交通事故。青岛辖区各高速公路正在交通管制。

让我们看看各辖区交警们都在忙些什么:高新区交警安排警力在辖区各大路口路段利用警示灯、警灯、电子诱导屏提示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同时利用微博发布交通安全预警通知。同三大队在重点路段摆放警示标识标牌,通过开启警灯、车载电子显示屏和利用高音喇叭喊话等方式,警示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潍莱大队强化辖区陡坡、桥梁、涵洞等重点路段的管控,利用可变限速标志、雾区防撞诱导系统提示过往驾驶人“限速、控距、亮尾”。

6.jpg

青平大队提前联系高速公路经营企业和管理部门,通过固定LED显示屏和车载移动显示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及高速限速信息。胶州湾大队安排专人在指挥室通过智能交通喊话系统对收费站外车辆进行信息提示,利用交通信息显示屏及时发布交通管制信息及绕行路线,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减速慢行。即墨交警提前上岗,增派路面执勤警力,组织警车巡逻,快速处置各类交通交通事故,帮助受困群众,协助清理道路积雪,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

7.jpg

青岛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前及时清理积雪,保证足够驾驶视野,路面行驶时,开启雾灯、双闪,放慢车速,经过路口时要提早观察和控制车速,能够避免用车的,尽量减少出行。

[责任编辑:韩薇、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