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启动“你送我检 食安护佳节”快检活动 为市民节日餐桌把关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8-02-06 12:22:02

齐鲁网青岛2月6日讯(记者 辛鹏)春节临近,最近很多市民正忙着采购各种年货,食品安全是大家关注的重点。2月6日起,青岛市市南区食药局启动了“你送我检 食安护佳节”快检活动,全面加强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135687104839331752.jpg

在青岛宁夏路上的一家大型超市,春节促销的招牌摆在显眼位置,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吸引着消费者选购。在现场,执法人员对蔬菜、肉食专柜进行了重点检查,并随机抽选了检测样品。青岛市市南区食药监局组织10 处街道食药所快速检测室、1辆快速检测车、42 处企业自检实验室在市南区全域的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组织开展快检活动,可以对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面食等9大类食品中的农残、兽药残留、二氧化硫、甲醛、重金属、非法添加剂等82 个检测项目进行快速检测。

目前,青岛全市42家食品安全检测室已经升级改造完毕,投入使用,拿宁夏路这家超市检测室为例,自检实验室配备了食品安全综合检测仪、食品粉碎机、水浴锅、电子天平、移液枪等专业仪器和配套设备,可以现场对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等40余种食品污染物开展专业的食品快速检测。每天早晨超市一开门,就要对超市里所有销售的蔬菜进行检测。活动现场,不少消费者主动送来食品进行检测,现场公示检测结果。对快速检测中涉嫌发现不合格样品,工作人员将立即对该样品设计的商品暂时下架并安排第三方检测,对经检测不合格食品进行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王鹏、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