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元旦小长假期间,青岛1303人无偿献血42.4万毫升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1-03 09:48:01

1月2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获悉,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共有1303人无偿献血,捐献全血42.4万毫升,比2017年同期多献45000毫升;捐献血小板236个治疗量,为广大患者送去了生的希望。

排队三个小时,献血者无怨言

元旦这天,市中心血站二楼的机采大厅一大早便人头攒动,捐献血小板的爱心献血者早早便排起了队。他们有从莱西赶过来献血小板的,有一家四口老少结伴都想来献血的,还有的排队等候了三个小时也毫无怨言。

在众多献血者中,一群身着红马甲的无偿献血红十字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正是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市南中队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在队长魏文团的组织带领下,20位志愿者组团来血站捐献血小板迎新年。其中,15人成功捐献15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

献血者很多都是夫妻档

吴晓平 摄

我们欣喜的发现,他们中有很多都是夫妻档。李富林和朗萌萌就是其中一对夫妻,也是一对刚刚加入志愿者队伍的献血者。丈夫李富林很早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了,妻子朗萌萌一开始特别不能理解,为了解答自己的疑惑,她跟着丈夫一起来到了血站。来到现场看到这么多爱心人士为了素不相识的人捐献热血,朗萌萌也深受感染。在了解了献血知识后,当即决定填表献血,结果因为准备不充分,初检指标不合格未能如愿。这次听说丈夫元旦要来献血,她也一同报名,并带着孩子来做志愿服务。得知自己指标合格后,朗萌萌非常开心:“终于合格了!”最终在家人的陪伴下,她如愿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

据悉,2017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市1107人献血,捐献全血378960毫升,血小板148个治疗量。(记者 赵波 通讯员 任霄惠)

[责任编辑: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