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人值守!青岛首家农村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馆

来源:半岛客户端

作者:

2017-12-29 10:28:12

原标题:岛城首家农村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开馆,无人值守自助借阅

快餐时代,纸质阅读与人的距离越来越远,高品质的文化需求得不到满足,为了提高居民群众的阅读体验,贯彻落实崂山区政府实事的办理要求,青岛市首家农村24小时自助图书馆于12月28日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正式开馆。该图书馆有4000多册藏书,不需要人值守,只需要通过借还一体的全自助设备即可完成书籍的借阅。

当日记者在开馆仪式现场看到,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位于王哥庄街道文体中心一楼。该图书馆通过借还一体的全自助化设备,实现图书借、还、续借、查询等自助式操作。王哥庄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图书馆不需要有人值守,当地居民随时都可自行借阅图书,真正打破了传统图书馆在服务时间上的障碍,实现了“永不闭馆”,极大地提高了运行效率、提升了读者体验、节约了人力成本。

目前,王哥庄24小时图书馆上架图书4000余册,涉及政治、法律、历史、地理、经济、哲学、宗教、文学、医学、语言、社会科学、教育等各个门类,其中既有优秀图书,如《红船》《雪域长歌》等,也有畅销书《我是马拉拉》《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等。24小时图书馆的开设,极大的提高了王哥庄街道公共文化的服务能力,让阅读触手可及,全民阅读的时代已经来临。为了能让这利民、便民的工程尽快与居民见面,崂山区将此列为2017年对王哥庄年终考核的项目之一,王哥庄街道更是快马加鞭,从选址到装修,从招标到采购,短短几个月的时间,一体化、自助化的设备已配备完成。

今后,为了能让24小时图书馆的服务范围更广,利用率更高,王哥庄街道会定期举办全民阅读及各类读书角活动、捐书活动,并邀请志愿者或者学生们到图书馆做义工服务。通过24小时图书馆的建立,营造了王哥庄街道全民阅读的氛围,提升了全民的文化素质,让阅读触手可及。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