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山东首个公益性宠物乐园落户青岛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7-12-05 16:48:12

齐鲁网青岛12月5日讯(记者 辛鹏 孙杨)现在,各式各样的宠物走进普通市民的家庭,宠物也成为城市的“第二居民”,但是宠物带来的社会问题也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为宠物们开辟一块儿集中活动的区域,几乎是所有宠物家庭的愿望。12月4日,山东省内的首个公益性宠物乐园就在青岛对市民开放。

微信图片_20171205163158.jpg

青岛公益性宠物乐园建在环境优美的滨海步行道中心广场,总面积2万平米,目前建成的宠物功能区约3000平米,设有小型宠物和中型宠物隔离活动区间,不少市民都特地带着宠物在这里撒欢玩耍。

微信图片_20171205163202.jpg

市民是女士表示,这里的设施设备很好,狗狗很少能有这样的环境一起玩,一些器械比如跳栏杆、跷跷板、爬杆都可以玩。对狗来说,它和人一样,也需要和很多狗一起作伴一起玩,它的性格和身体就会好很多。

一些养宠物的市民说,现在很多公共场所都有宠物禁止入内的相关提示,宠物扰民的矛盾也日益突出,所以他们很开心能设立这样一处专供宠物活动的区域。市民黄先生说,平时带宠物在一些没有围栏的地方玩,会影响居民,有了宠物乐园就可以放开链子玩了 ,现在很放心。

微信图片_20171205163153.jpg

记者看到,公益性宠物乐园场地内配有宠物活动专用设施,包括活动、训练器械,宠物厕所、应急救助站等,可以为宠物提供专业化服务。同时,还有专业人员负责引导管理,为市民提供文明养宠物的专业培训。青岛公益性宠物乐园负责人李永鹏介绍,他们目前有15名专业人员,主要负责培训市民文明养犬、对宠物行为训练以及打疫苗防疫的相关知识等。

青岛市崂山区市政工作人员曲有说,市政部门建立这个宠物乐园,主要就是为了解决群众养宠物和社会之间的矛盾,引导市民正确养犬、文明养犬。下一步,青岛公益性宠物乐园还会将逐步完善服务性设施,打造一处集市民休闲娱乐、宠物活动训练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性公园,真正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

[责任编辑:张伟、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